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八月雪:禪宗六祖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行健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12-31

ISBN/ISSN:97895708216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禪,禪是什麼?是無來也無去,是無左無右無上無下,虛中實有,有即是空?禪,會不會是女子百轉千迴的心事?愚人企望的彼岸?還是無邪小子的一句話?在這本現代戲曲的新作中,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結合中國傳統戲劇的說唱藝術、與當代荒謬喜劇的手法,表現唐代至晚唐期間,最著名的禪門公案--五祖弘忍傳法六祖慧能。

在劇中,作者安排多位饒富深意的角色,如:比丘尼無盡藏、禪師神秀、僧人惠明、小沙彌神會、瘋和尚、歌伎、作家、是禪師、非禪師、這禪師、那禪師、俗人……等等三十餘人,將「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佛性常清淨,何處惹塵埃?」這段知名的禪宗傳說,做了一番發人深省的戲劇演繹。禪在高行健的筆下,是一場八月炎夏的落雪。禪意如雪,它,真的曾經來過人間嗎?還是它來的時間不對,而在世態炎涼下瞬間蒸發了?

作者簡介:

高行健

畫家、小說家、劇作家、導演,1940年生於中國江西贛州,自幼學畫,現定居法國。200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著有長篇小說《靈山》、《一個人的聖經》、中篇小說《有隻鴿子叫紅唇兒》、短篇小說集《給我老爺買魚竿》;劇本十八種,分別收集在《高行健戲劇集》、《山海經傳》、《高行健戲劇六種》、《周末四重奏》等;文學戲劇藝術論著有《現代小說技巧初探》、《對一種現代戲劇的追求》等;畫冊有《高行健水墨作品》等。他的作品已譯成法、德、英、意大利、瑞典、匈牙利、荷蘭、波蘭、日、希臘等多種文字出版,他的劇作也已在法國、德國、英國、瑞典、意大利、波蘭、奧地利、南斯拉夫、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非洲、香港和台灣不斷上演,還在歐洲舉行數十次水墨個展。西方報刊對他的評論達四百多篇,被認為是「當代最有前途的劇作家之一」,他的長篇小說《靈山》、《一個人的聖經》法譯本轟動法國文壇,法新社評為︰本世紀末中國文學的里程碑。

2000年10月獲頒諾貝爾文學獎,成為華人作家中首位獲得此一殊榮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