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偉大經濟學家凱恩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施建生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4-28

ISBN/ISSN:9864176757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凱恩斯,曾被美國《時代》週刊推崇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以他的思想為中心的凱恩斯經濟學派,更成為近百年來資本主義顯學,全球各國財政部長採用最多的主張。

凱恩斯不僅是經濟學理論上的天才,更是大膽的實踐者。他勇於打破舊的思想束縛,率先提出國家干預經濟的主張,對整個總體經濟學貢獻極大;他對戰後財政、貨幣和社會保障的影響,讓英國贏得財政上的獨立,並得以應付長達六年的世界大戰;他率領英國代表團出席了具有歷史意義的布列登森林(Bretton Woods)世界經濟會議,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成立,使戰後的世界金融體系因此建立。

凱恩斯終其一生致力於經濟學的研究和經濟問題的解決,一如在戰場上奮鬥至最後一刻的士兵。他曾說:「從長期來看,我們都死了」,然而,凱恩斯的思想卻永遠活在人們的心目中。國內重量級經濟學者施建生教授,將在本書中引領你認識天才經濟學家凱恩斯不朽的一生。

作者簡介:

施建生 著



國立中央大學學士、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在哈佛期間曾受教於熊彼德門下,親炙當代經濟學家熊彼德及多位名師的風采與學識涵養。 從事教學工作五十餘年,現任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顧問、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顧問。曾任台灣大學教授、法學院院長;中國文化大學教授、經濟學系主任、經濟研究所所長、法學院院長;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客座教授;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勒考斯校區客座教授。 著有:《經濟學原理》、《經濟政策》、《現代經濟思潮》、《偉大經濟學家熊彼德》、《偉大經濟學家凱恩斯》、《偉大經濟學家海耶克》、《偉大經濟學家費利曼》等書籍。

目錄
自序第一章家世與教育一、童年二、父親三、母親四、伊登五、劍橋國王學院第二章人生道途的抉擇一、文管考試的參與二、馬夏爾的邀請第三章馬夏爾的傳統一、經濟學的性質二、如何明瞭事實的真相三、理論體系的確立第四章早期在劍橋的貢獻一、政治經濟學討論會的組成二、研究工作的成績三、從事國政討論的開始第五章布羅姆斯勃萊集團一、一對多彩多姿的姊妹花二、集團反戰態度的強烈三、歧見與友情第六章世界大戰的爆發一、財政部工作的參與二、德國賠款問題的研究三、《和平的經濟後果》第七章人生道途上的一大轉折一、劍橋課務的減輕二、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