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煮西遊:神魔的背後是人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二憨

出版社:宇河文化

出版日期:2012-09-05

ISBN/ISSN:978957659911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唐僧師徒表演了一台戲,
落幕時留下了太多的謎題。
不把《西遊記》拿來煮一煮,
你還真看不透這其中蘊含的天機!

《西遊記》寫的就是一個人,少年時如悟空,爭強好勝,對人生充滿了無限的希望和幻想;青年時如八戒,渴望愛情,貪圖聲色犬馬的享樂;中年時如沙僧,任勞任怨,磨平了棱角和鋒芒;老年時如唐僧,注重積德行善,害怕遭到報應。

《西遊》——
多數人知道,少數人瞭解;
不同的視角,不同的體悟

悟空不停地眨巴著雙眼,疑惑地盯著遠處幾個花枝招展的女人,心想:「可疑,實在可疑。」
沙僧問大師兄是不是眼睛有毛病,八戒也說猴哥別總是疑神疑鬼,她們可是本分的良家婦女。
唐三藏雙手合十,說道:「害人之心不可有,但也不要大意。」
……

一個片段,多重玄機。

在這裡,我們可以把悟空看做是一個人變幻不定的心性,把八戒看做是自然流露的物性,把沙僧看做是安分守己的本性,把唐三藏看做是超越凡俗的佛性。

可見,想要讀懂《西遊記》,首先要讀懂你自己。

作者簡介:

二憨

雄性,文科班老男孩,生在寶島臺灣,但卻在大陸東北那嘎達旅居近20年,遂自稱「臺灣東北人」。

當初在抓周時,二憨曾在玲琅滿目的器物中抓得一本《論語》,自此浸淫書海,終日與書為伴,冷落了美女江山,死性不改到如今。

雖名「二憨」但野心卻很膨脹,自認與曹植、王勃之才差距無幾,在吃飽飯閒散之際,幹盡了揮筆潑墨,暢敘幽情之事。

旅居東北近20年間,其足跡行遍東北大地,在行走和尋找中,他深入現實生活,追尋書本之外的智慧和感悟。

2008年一場無情的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一夜之間,他的公司垮了,員工散了,一切歸零,夢斷創業路。還因積欠大陸官方稅金無奈成為臺流,輾轉各地過著接近流浪的生活,目前他窩身在鄂蘇皖交界處的一條街巷裡開了一家小而不起眼的麵食店。

當壚賣酒之餘,二憨依舊不忘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他不止一次對身邊友人表白說,他張二憨這輩子最瘋狂最過癮的事就是花了兩年多時間寫出一套「解讀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的叢書了。這兩年多來是他一生中最爽快,最逍遙的日子,也是他感覺自己最爺們、最兇猛、最聰明智慧的日子。那種快感遠不是數鈔票所能比擬的。

當然二憨期望這套書能大賣,讓他賺足版稅還清欠稅,能夠回復清風自由身回到寶島臺灣。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