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三隻小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麥斯.博利格|譯者:陶緯

出版社:上誼文化

出版日期:2010-03-18

ISBN/ISSN:9579691479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三隻小熊相約去爬山,走到了一個岔路口,一隻要往左,一隻要往右,一隻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這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單純卻饒富雋永哲理。
在閱讀故事的過程中,孩子總是被個性猶豫不決的第三隻小熊弄得啼笑皆非,同時也體認了果決、勇氣、耐力、樂觀的可貴,並鼓勵自己要像第一、第二隻小熊一樣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更值得一提的是:謙遜和樂於分享。當兩隻小熊在山頂上重逢、欣賞夢想以久的美景時,仍不忘那位在山下的好朋友。目標實現所帶來的是自我的肯定與成就的喜悅,而能夠將喜悅、成就與人分享,並付出關愛、互相提攜,使得這個「完成」更具意義。
波蘭插畫家約瑟夫‧魏爾康運用他所擅長的粉彩畫,展現由中間色調所營造出來的自然美景;加上他對動物的喜愛與敏銳觀察,完全捕捉了牠們傳神又逗人喜愛的相貌、動作,成功的表現故事的趣味與意義。書本第一頁,從淡黃色的天空開始,接著到淺褐色的分岔路,引領讀者跟著小熊進入蓊鬱的森林。隨著來到森林深處,畫家以藍灰的冷暗色調呈現、傳達了小熊遇險的緊張氣氛。當小熊們憑著勇氣與毅力克服困難之後,便出現了運用粉彩所表現的舒坦、溫暖色調,讀者發現大樹減少了,而小花處處的山坡豁然開展,自己彷彿也和小熊一樣,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登上山頂,欣喜歡暢!
在書中的最後一個跨頁,我們看到山下老虎依然存在,而三隻小熊快樂的在山頂上手舞足蹈。對牠們來說,一起達成夢想的快樂,比個人的成功更加美好!

作者簡介:

約瑟夫.魏爾康Jozef Wilkon──樂觀堅韌的粉彩大師

約瑟夫.魏爾康,是波蘭著名的兒童插畫家。1959年起魏爾康開始創作插畫,出版了兩百多本作品。他生動活潑的筆觸,加上多樣的創新風格,很快在歐洲的藝術圈如倫敦、莫斯科、維也納、柏林等地,甚至遠在亞洲的日本東京建立了知名度。

魏爾康從小在森林邊的農村長大,與狐狸野兔為伍,外公家的牛是他的最愛,動物成為他一生的朋友,在他的筆下活靈活現。《小貓玫瑰》中生命力躍於紙上的貓兒造型,深深吸引讀者進入故事主題。魏爾康說:「我喜歡畫動物。我希望透過畫面,讓孩子從小感覺到人與動物之間的愛。所以我並不只是把動物簡單的擬人化,我要把牠們在環境中的生活,用溫馨的色調、豐富的表情,呈現給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其中《小貓玫瑰》,正是他兒子皮歐特(Piotr Wilkon)創作文字,魏爾康畫圖的父子聯手作品。

魏爾康擅長以鮮麗的粉彩,以及樸拙的筆觸、造型,來展現具感染力的繪畫風格,營造一種既富想像空間又十分溫馨細膩的情境。但中國水墨畫則讓他一往情深,渲染的運用、水滴的墨印、毛筆的筆觸、毛筆水墨與紙張的結合,對他來說,幾已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2006年國際書展期間,他應邀訪台,在信誼舉辦的工作坊中,就以「一筆畫」指導年輕插畫後進。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