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中國新革命:重新發現社會(海外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熊培雲

出版社: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4-20

ISBN/ISSN:97898819911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見證了中國自一九四九年後六十年的沉浮、兩個三十年的消長,對中國及其前途作了一次通盤的思考,內容涉及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歷史、文化、互聯網等領域。作者以”中國,重新發現社會"為大脈絡,既條分縷析了國家與社會的關係,又提綱挈領地記錄了近六十年來中國社會的成長。如何超越左右紛爭,重建國家倫理底線;如何重新煥發社會的活力與創造、扶正個體的權益與價值,即在"自由即秩序"的條件下建設一個”新新中國",是本書探討的重點。

至於作者為甚麼對中國未來有信心,讀者當能從本書中找到答案。

本海外版與內地版的不同之處:
1.調整了部分章節的順序,使得本書的邏輯和佈局更合理;
2.刪除了原書中的五小節和附錄,使內容更緊湊、對海外讀者更有針對性。
3.在”歷史三峽與敦克爾克撤退”和”帝國稻草人”等節增加了部分內容,在第六章增加了一個附錄---在《亞洲週刊》的演講,使本書內容得到了及時的補充。


作者簡介:

熊培雲:

一九七三年生於江西農村。畢業於南開大學、巴黎大學,主修歷史學、法學與傳播學。思想國網站創始人。過去或現在與熊培雲寫作相關的職業主要有:《南風窗》雜誌駐歐洲記者;《新京報》首席評論員;《南方都市報》、《南方週末》、《東方早報》、《亞洲週刊》、《鳳凰週刊》等知名媒體專欄作家、社論作者及特約撰稿人;南開大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其文字溝通理性與心靈,自由、明辨、寬容、溫暖。近年來在海內外華文媒體發表評論、隨筆千餘篇,致力於建設一個人道的、人本的、寬容的、每個人都可以自由思想的中國與世界。代表作有《思想國》,譯著有《中國之覺醒》(法文,香港田園書屋)。

目錄
梁文道序 讓我們回到共同的底線
自序 問世間國為何物?
第一章 國家與社會
 從國家解放到社會解放
 重新發現社會
 國富論與民富論
 “歷史三峽”與“敦克爾克撤退”
 愛國如何主義
 左右之爭,還是上下之爭
第二章 經濟與社會
 社會化與資本化
 綠色警戒
 “社會資本”主義
 被縛的“蜘蛛俠”
 民間是個好東西
第三章 物權與稅權
 果殼上的物權 
 “沒有理由不納稅”
 普天之下,莫非國土
第四章 從自由到民主
 帝國稻草人
 乳房與民主
 底線理想與偷雞寓言
 從限政到憲政
“上帝”為甚...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