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清晨校車-ISLAND 79(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龔萬輝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3-01

ISBN/ISSN:986728285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總是在光與揚塵的間隙中,看見往昔的倏乎身影

「我即將開始逐一告訴你的,既是那些被撿拾的細節。那些聲光流行、那些昨日之景。然而,我所依依不捨且無比珍惜的事物,在時間的不斷推移之後,卻往往像一間掛滿了老舊時鐘和海報的喧嚷餐廳,或者百貨公司裡頭擺賣的復古服飾那樣,總是因為過於刻意而產生了扭曲、可笑的感覺……
但我所能擁有的,就僅有這些了。不是嗎?」——龔萬輝

1976年出生的年輕作家,體內卻寓居著憂傷的老靈魂,轉化出來的文字,都有著奇異而懷舊的情調。

這是新生代馬華作家龔萬輝,他帶著我們凝神於時光的間隙;待我們的眼睛習慣了空氣中的灰塵陰暗,我們就會看見隱身其後的人生故事。死去的、離散的、哀傷的、或是一抹難以捕捉的溫暖;都以無聲淡然的方式退出作者的生命,從此,只能透過文字不斷追憶,並不斷的跟自己說:這一切,真的真的存在過。

龔萬輝的文字沉靜而詩意,總在不經意間滲入讀者內心幽微的某處;照見了那個孤單哀傷的自身。在隱遁、逃脫與追憶間所建構的迷離文字,優雅的捕捉了時光的剖面,也讓懷舊調性的文字有了更嶄新的想像。

作者簡介:

龔萬輝

一九七六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祖籍福建晉江。一九九六年赴台,入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曾獲第二十六屆聯合報文學獎散文獎大獎、馬來西亞「花蹤」文學獎小說首獎和散文首獎、馬來西亞旅台文學獎小說首獎和散文首獎。曾在寶瓶出版【隔壁的房間】目前從事文字創作、繪畫創作和設計工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