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浮世繪-我和我的那些日本朋友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旅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9-22

ISBN/ISSN:957134925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梁旅珠最大的興趣就是旅遊,曾是電視第一個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因為父親經營旅行社的關係,考完大學聯考後就去了日本及南韓,東瀛之遊是她生平第一次出國,卻開啟她與日本的不解之緣。

由於一家人都熱愛旅行,對於日本的印象甚佳,最愛到日本旅遊。這幾年來密集飛日本,僅管隔月就去日本一趟,但已去過不下百次的小小銀座,每次都有新鮮的發現與意外的驚喜。

她說,日本人在介紹好東西時,常常講「心」,而不是論價錢。他們讓市井小民都可以體驗到好的東西,讓五感的訓練和品味的提升不只是有錢人的權利。就像一顆漂亮的鑽石,或許只有少數人能擁有,但一顆好的巧克力,卻是人人都有機會去品嚐享受;昂貴的漆器家具,並非人人負擔得起,一雙精美的漆筷,卻讓你我都有機會體會精湛工藝之美。

梁旅珠心目中的「奢華」,是一種可以精煉品味的人生經驗,是能夠讓人心靈滿足的生活態度,而不是追求數字花費、矯作炫耀的擁有或享受,這也是這本書最想跟讀者分享的深刻感受--「人生最大的奢華是一種美好的生活態度」。

這些曾在中國時報【浮世繪】刊登的精緻文章,配有她獨特自然素直的插畫,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愛不釋手。現在集結成書,吸引更多人體驗不一樣的日本。

作者簡介:

梁旅珠

一個旅行社社長的女兒,北一女中、台大外文系畢業後,主持台灣第一個自製旅遊節目「世界真奇妙」,獲得新聞局金鐘獎。留學美國賓州大學,婚後繼續過著「旅行即生活」的日子。二十多年的旅遊經驗,最愛日本,因為日本處處可「收集感動」。

2006年出版《日本夢幻名宿》(時周文化),介紹華貴不著痕跡的頂級湯宿旅館。這一次再寫《浮世?繪》,以清淡自然的文字和插圖,描繪日本最動人的工作態度與生活哲學。

目錄
1.銀座野花物語
2.筆筆皆玩心
3.筷意人生
4.音樂情人夢
5.純正白金貴婦
6.玲子之布
7.拒絕三星的男人
8.三星主廚之路
9.夢幻部隊攻佔日本街頭
10.噓偽之年
11.合格祈願
12.日本遊民
13.藝妓初體驗
14.舞妓變身
15.島原太夫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