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好孩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教育【家教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洪蘭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4-01

ISBN/ISSN:97895732739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海峽兩岸兩位教育專家洪蘭和尹建莉攜手合作,創作與整編《好孩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教育》,解析成長的要素與教養的藝術,協助家長懂孩子的腦,更懂孩子的心,打造「父母學」的最佳指導手冊。
沒有命定的天才,只有教出來的人才。「三分天注定」強調家長要關注孩子的差異性,正是這種差異為後天教育可以發揮的作用提供了平臺和基礎,突顯每個孩子的個性必須得到尊重。「七分靠教育」說明教育雖非萬能,卻能對孩子的一生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家長把握好這七分,孩子的未來就大有可為。

第一部「家教」:懂大腦,教育更多元;懂原則,學習更自得──從大腦發育出發,提供科學的解答和建議,讓父母掌握養兒育女的圭臬。第二部「身教」:懂內心,相處更圓融;懂生命,人生更開闊──分析孩子的性格、才能、心智發展,針對成長階段出現的問題,以專業解讀,打破傳統教育迷思。
孩子的大腦最適合的地方是溫馨的家庭,最佳的營養是安全感,最好的刺激是父母的陪伴。父母掌握這教育「四懂」,每個孩子都會是成材的好孩子。

作者簡介:

洪蘭/著

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之後進入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河濱校區擔任研究教授。1992年回台任教於中正大學心理所;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現任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近年來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前後到台灣大大小小超過一千所的中小學作推廣閱讀的演講,深受各界推崇,於2005年獲頒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特別貢獻獎,2011年獲頒遠見雜誌華人領袖終身成就獎。除積極投身科學生根及閱讀推廣工作,十多年來致力於譯介心理學、生命科學等領域書籍,已翻譯五十本書,並於各大報章雜誌發表文章,相關寫作專欄集結超過二十本書,曾獲選為金石堂書店年度出版風雲人物。

尹建莉/主編

大陸著名教育學者,其所著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融合中西方優秀教育思想,理論和實踐完美結合,實用價值高,文筆優美,自2009年出版以來,一直保持中國家庭教育類圖書暢銷榜第一名,至今已發行500萬冊,被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引進出版,在歐美華人中亦有廣泛影響。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良好的教育,在於觀念的通達 陳之華(親子教育作家)

記得幾年前,一位在臺師大歐洲研究所任教的長輩,邀我為他班上的研究生做一場專題講座。那天講課結束後,這位長輩很好心地跟我說:「之華,妳兩個小時講了這麼多,速度又快,這樣會讓自己太累了!」

當時,我只是點頭微笑回應了他;這位長輩不論說話或動作都不算快速,與他相較之下,我確實講話快得多。但,為什麼會快?因為我只有這節課可以分享,總希望「不誤人子弟」,能多講一點,就多講些。

不過,一提起說話速度,我大概真的屬於一般人頻率,這在我後來...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作者序/教育的成功從改變父母的觀念開始 洪蘭

從來沒有一個世代像這個世代的父母這麼焦慮,不知該怎麼教孩子;也從來沒有一個世代像這個世代的孩子這麼大膽,敢跟父母嗆聲。

現代的孩子心中不爽,上網串聯一下,幾個人集體離家出走。現在的臺灣交通便利,離家出走已經不是在附近走走,而是一怒就上高鐵,從臺灣北流浪到臺灣南;臺灣到處有網咖,鑽進去,三天三夜不出來,連警察都找不到;每個轉角都有便利商店,冷的飯團、熱的便當,只要有錢,根本餓不著。現在的孩子是翅膀雖沒硬,但是敢單飛,只要有手機,天下都去得。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陳之華
作者序/教育的成功從改變父母的觀念開始 洪蘭

【家教篇】
Part 1 懂大腦,教育如虎添翼 1
1. 分辨「偽科學」 3
一句唬弄我們百年的訛言╱大腦終身都有可塑性╱起跑早晚都能贏╱「右腦開發」是謊言
2. 半是先天半後天 13
聰明不等於成功╱日夜不停轉動的機器磨損快╱記憶就是熟悉度╱育兒真經四字訣
3. 造命者天,立命者我 23
指紋能預測孩子的未來嗎?╱生辰、相貌對人的影響有多大?╱「科學算命」科學嗎?╱好「衣料」需要好「裁縫」╱個性、能力來自先天還是後天?╱人不是基因的傀儡
4. 電視不是孩子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