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色彩理論與數位影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柏左

出版社:新文京開發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57512988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過去的色彩學理論隨著時代的發展,從簡單的色彩標準或是量化的目的演變色彩複製的目的。在目前資訊時代裡,以數位影像和多媒體為主流,由於色彩理論是色彩數位化的基礎,所以了解色彩理論是有助於e化的色彩使用。然而,在國內一直沒有專書討論色彩與數位影像,只有一些零星的相關文章,因此促成作者編寫此書的動機,提供他個人在這一方面領域的心得。本書內容共分為兩個大部份:現代色彩理論、數位影像和色彩。在現代色彩理論方面,從光的行為,引起人類對光的研究,可以從科學的角度看光,可以從生理的角度看光,也可以從物理環境的關係看光,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光…等,到整個色彩理論的建立及色彩體系形成。至於在數位影像和色彩方面,則從E世代看色彩,在資訊人如何將影像數位化和如何把色彩理論應用在電腦數位領域,其甚至是影像數位化後,如何處理面臨大量的檔案容量問題。在這一個部份也討論到影像色彩數位化的各種方法和技巧,甚至是各種不同數位化之間的差異性和比較。

目錄
第一章 近代光學故事
第二章 物體與光的互動關係
第三章 視覺與生理
第四章 視覺與影像
第五章 色彩的視覺理論
第六章 色彩的特性和混合
第七章 色彩體系
第八章 數位色彩化
第九章 檔案格式與影像壓縮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