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有一隻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亞平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2-28

ISBN/ISSN:97898665443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9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達光班上的原住民同學阿國從山上抓回來一隻鳥,老師竟然答應讓他們飼養,同學們興奮不已,給牠取名叫丁丁。從看見丁丁的第一眼起,達光就痴迷的愛上牠。同學們養鳥的熱情很快褪去,達光卻依然細心照料牠,餵食、清理大便、溝通、訓練,他「幸福」的霸占照顧丁丁的工作,把丁丁看成兄弟,填補他「獨生子」的孤獨與空虛。然而,禽流感疫情爆發,父母老師陷入恐慌,將丁丁視為毒蛇猛獸,逼得達光不得不含淚將丁丁野放。之後呢?達光就這樣跟丁丁永別了嗎?……

【問題與討論】
想一想,腦袋大豐收

親愛的小朋友,讀完這本書,別忘了討論以下的問題,你會有更多收穫喔!
一、同學們對丁丁的熱忱很快就消退了,達光卻不一樣,他覺得照顧丁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為什麼會這樣?
二、書中,達光心想:「是呀,我也只能『靠』丁丁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三、如果你和達光一樣,經常成為教室裡被忽略的那個人,你可以怎麼做來改變這種狀況?
四、你養過寵物嗎?你覺得什麼寵物最適合做人類的朋友?為什麼?
五、「飼養心愛的寵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卻也表示你得對他「負責任」。這些「責任」包括哪些?說說看。
六、如果你養了貓或狗,不巧狂犬病大流行,為了家人的安全,你極可能被迫放棄這些寵物。面臨這種「現實」與「情感」的衝突時,你會怎麼做?
七、閱讀這個故事時,你一定能發現作者對主角達光的「內心世界」有很深刻的描述,有些用動作表達,有些用言語表達,都十分傳神感人。請找出來。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102年臺南市圖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推薦書單
作者序
當愛遇上禽流感

這篇文章完成的時間約在四年前,那時,台灣剛經歷過一場「禽流感」的肆虐。「禽流感」這個名詞,對一些小讀者而言,是陌生的;但對於經歷過的大讀者言,那是一個恐怖的夢靨:大量的撲殺兩隻腳的禽類:雞、鴨、鵝、候鳥……電視畫面永無止境的播放,彷彿牠們是萬惡不赦的敵人!當時「草木皆兵、人心惶惶」的情形,實不下於現在的H1N1病毒的流傳,只不過差別在於後者是人傳人,前者是動物傳人,所以,在人身健康安全的考量下,只要是「疑是帶原者」,全都格殺勿論。

從「人類,是萬物主宰」的思維出發,這樣的作為無可厚非...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我有一隻鳥 04
問題討論 想一想,腦袋大豐收 84
作者的話 當愛遇上禽流感 86
推荐的話 不間斷的閱讀愉悅感 88
畫者的話 兔子人與兔子 89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