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A+極道:我、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世明 Andy

出版社:推守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1-05

ISBN/ISSN:986657045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家人。

影劇圈鬼才經紀人ANDY哥,「黑澀會」、「棒棒堂」催生者,
電視台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電視台總監…..
如何運用「極道老爸」的人生智慧,寫下台灣的造星傳奇!

◎每個孩子的名字,都是一篇向上帝的禱告詞──作家張曉風
張世明,是爺爺取的名字,爺爺擔心這孩子將來會因為身世,吃許多苦、忍受生命中的空缺、面對別人的質疑,這三個字彷彿爺爺溫柔的祈求,無論如何,要「光明」以對。

◎我的極道老爸,想給我的平凡幸福
定下比管理兄弟還嚴苛的家規,因為沒有人比他更明白,年輕人多麼容易一不小心,就會淪為社會邊緣的浪子。我爸不凡的一生,使他認為他的兒子絕對應該要「平凡就是福」。

◎「媽媽」兩個字對我而言
從小「媽媽」兩個字如同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是個不能提的禁忌,只有在被爸爸打到撐不下去時,才會哭喊:「你不要以為我沒有媽媽就欺負我!」

◎第一次感受父親的愛,是那雙手
「領帶先打好,精神就來了」,爸爸說。我看著他的一雙大手,在我胸前一繞一彎穿梭,「就這樣,會了嗎?」爸爸又說。其實,我分心了,因為這條領帶,我看見了爸爸的手,除了是打拼的拳頭,還有幫兒子打領帶的溫柔。

◎一個人的超大排骨飯
家附近有間老婆婆開的排骨便當店,我每天在那兒「搭伙」,我是一個人,婆婆也是一個人,「你還在長,要吃得營養一點」,婆婆常幫我加菜。長大後鄰居說「婆婆已經過世很多年了」。我想寫下對婆婆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您的超大排骨、謝謝您的VIP加菜、謝謝您讓我賴著不走,謝謝您,願意當我的家人。

◎工作上,你該做自己的老大
如果說每個男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有模仿對象,那我的工作觀,是一路跟隨著我爸爸。我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想像自己是作主的老大,而不是小弟。當老大的人,要比其他人看得更遠、承擔更多的責任,處事卻要比別人謙和。唯有以這種態度工作,你才可能從「自我想像的」老大,鍛鍊成真正的「英雄」。

◎除了做好之外,還必須非常好
爸爸從小對我「說一就是一,絕對沒有二」的標準,完全內化成了我的工作人格。每一次藝人上台前的服裝儀容,我都會用X光般的眼睛檢視,連鞋帶我都會親自蹲下去幫他們繫好!爸爸給我的教育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做得好是本分,除了做好之外,還必須非常好。

對於爸爸一再教給我的教誨,我彷彿都懂了!
這個世界是這樣運轉的,生存並不容易,
如果不經過嚴厲的鍛鍊,挫折很容易讓人無法生存下去。
爸爸的「極道」生存學,就是一股事在人為、把命豁出去的衝勁……


作者簡介:

張世明

曾任Channel V(台灣)頻道總監。

一手打造「我愛黑澀會」和「模范棒棒堂」、與同台另一製作人發掘製作「CIRCUS ACTION」節目系列。

節目多以為年輕人打造及實現自己的舞台與夢想為目標。

於2010年1月10日自立門戶。公司名稱為傳奇星娛樂。

旗下藝人:Lollipop棒棒堂的王子和小傑、CIRCUS、黑Girl的大牙、Apple、MeiMei和小婕,及黑澀會美眉的洪詩和玉兔。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張小燕、蔡康永、詹仁雄、陳建州、范瑋琪、路嘉怡 真情推薦



「演藝圈很奇妙,既需要童心,也需要鐵血! 我認識的Andy,身上就同時有這兩種特質:童心和鐵血。 確實是很有意思的組合哩!」─蔡康永

目錄
內容大綱

第一部 我的極道人生

1.自我介紹
我的媽媽是佛地魔
加油!張世明
2.逃開佛地魔的選擇
我和媽媽的句點
3.「艋舺」的宿命標:我是地頭蛇?
4.爸爸的鐵漢柔情
5.色香味俱全的奶奶牌便當標:討人厭的母姊會
6.爺爺掌心的溫暖
7.爺爺的錄音機是我音樂的啟蒙標:我與爺爺的一簾幽夢
8.不能踏入極道的重度教育
9.溫室,或是江湖?標:我的灰姑娘門禁
10.要得到,就得自己賺!
11.請不要打我像打兄弟一樣!
12.排骨飯婆婆
13.一個人
14.罩子放亮一點!
15.「艋舺」不假:想我高中的兄弟們標:星星的紀念
16.當兵...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