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家庭菜園種植活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宗明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5-01-06

ISBN/ISSN:9867869613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現代人生活在水泥叢林,生活步調忙碌,身心壓力大。若能活用居家庭院、屋頂花園、露台、陽台,或利用一塊空地,種植各式當季蔬果,不但可以親近土壤及植物,享受植物生長過程的喜悅與成就感,藉以紓解生活壓力及煩悶,還可親手栽種安全健康的有機蔬菜,供全家人享用,同時又能綠化及美化環境,實在是一項值得推廣的休閒活動。

然而,如何在居家有限的空間及環境限制之下,營造出自己的有機菜園,確實需要對有機蔬菜種植有所了解。例如:了解各式蔬果的季節性、生長特性、栽種管理要點、土壤及施肥管理、病蟲害管理方法,以及如何利用一塊空地,或運用簡易盆栽容器,來種植有機蔬菜等。本書將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搭配詳細精美的圖片介紹,來告訴各位如何在家裡種有機蔬菜。

本書有四大特色:最實用的種菜、飲食知識,最詳盡的種菜管理技巧,最適合在地種植的蔬果栽種示範和圖鑑,自己種菜自己吃的成功參考案例。由專家精選蔬果種類,親自試種,並詳述有機種植的土地選擇、堆肥製作、病蟲害防治、雜草管理等正確養護知識。只要掌握基本農作技術,任何人都可以在家種菜,成為快樂農夫(婦),讓家人吃到不用化肥、不施農藥的優質蔬果。

作者簡介:

吳宗明吳宗明日本國立信州大學農學學士台北市內湖、松山、中山、大同、大安社區大學有機農業課程講師伊那谷生態循環農園園主2003年FOA驗證人員初階訓練研習日本有機農業研究會會員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