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名人名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江漢聲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2-27

ISBN/ISSN:9864178296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6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名人的疾病死因令人好奇,就像他們的隱私八卦時常在小道上口耳相傳。而醫學上「名病」的來龍去脈,跟每個人的健康息息相關,尤其當它們出現在名人的身上,更加引人注意。

就像國父得了國病——肝病而去世,突顯出國人的肝病罹患率之高;電影「美麗境界」中的奈許,讓世人瞭解精神分裂症對一個人的影響之劇。

疾病雖然威脅我們的健康,有時反而會昇華成另一種動力,例如畫家莫內,雖然罹患白內障,卻使得他的畫作增添朦朧的美感。疾病除了影響個人,還可能左右歷史的走向,好比康熙皇帝,他因出過天花,而得以繼承皇位。

作者從另一種角度帶領我們進入疾病的世界,讓它們不再只是冷冰冰的病例。除了喚起我們對健康的重視,更希望能從名人名病來知生知死,而從容自在地享受人生。

作者簡介:

江漢聲 著



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德國慕尼黑大學醫學博士。現任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臺大醫學院及臺北醫學大學兼任教授。 不僅是傑出的臨床泌尿科醫師與卓越的研究工作者,同時更是醫學人文通識的專才,致力於推展醫學普及的社會教育,經常受邀在各大學校院演講。並且是知名的專欄作家,最近的寫作興趣偏向於醫學史相關的趣味文章,頗受讀者歡迎。 除了醫學上有百餘篇研究論文發表於國內外期刊之外,也有通俗叢書五十餘種著作,範圍涵蓋了健康、兩性關係、音樂與文學,內容寓教於樂,雅俗共賞。其中《醫者的智慧》(天下文化出版)榮獲「2005年金鼎獎」最佳科學類圖書獎。 化解醫學的嚴肅與奧祕,讓社會大眾親近醫學、增強健康,是他一貫的寫作理念。

目錄
序——每個人必修的生命課題第一部他們用不同的方式畫下人生句點最需要安魂曲——莫札特心衰竭帝王夢碎後的酷刑——袁世凱尿毒隱形殺手現身了——阿尼契柯發現膽固醇談笑間赴黃泉——胡適心肌梗塞胖肚短命——明諾奇六百三十五公斤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氣喘大富大貴之痛——牛頓痛風頭痛要人命——曹操慢性腦出血八風吹不倒——巴斯德中風消渴憔悴以終——杜甫糖尿病換肝重生——現代的浴火鳳凰結語如果能選擇,您希望以什麼方式死去?第二部他們受害於身上不同的細胞叛變男人老化的威脅——日本天皇攝護腺癌彗星殞落的藍色狂想——蓋西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