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漢方蔬食典,掌握體質,對的時候吃對菜(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藥日本堂監修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出版日期:2012-08-22

ISBN/ISSN:978957696716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知道嗎?經常做劇烈運動的人其實很容易貧血,最好要多補充鐵質。
你相信嗎?當你覺得好像快要感冒了,只要吃對蔬菜,就能有效改善!
根據統計,90%的人是因為吃錯食物而生病,會吃錯食物正是因為不了解自己的體質,因此要吃得對,首先要確定自己的體質!

本書運用中國老祖宗「食療養生」的智慧,以中醫「陰陽五行」的哲學思想為基底,說明人體是由「氣.血.水」所構成,認為養生的關鍵在於平衡。提供「虛實」「五臟」「氣、血、水」三項檢測表,快速掌握自己的體質,只要吃對了,就是在養生!

了解體質之後,如何選對的食物吃?那就一定要了解食物的特性!而本書對於食物的五味(酸苦甘辛鹹)、五性(寒涼平溫熱)均有完整、詳細的說明與介紹。例如甜味能舒緩緊張、去除疼痛,但吃多會脂肪鬆軟、容易變胖;香蕉的營養成分雖高,但體質虛冷的人不宜多吃,因為香蕉的五性屬涼性等。

其中,最具巧思是將現代人常見的36種症狀,包括感冒、貧血、便祕、排毒不良、肥胖等,以中醫觀點說明何種體質的人容易有哪些症狀上身,並指出每一種症狀要透過哪些蔬菜來舒緩及預防,再搭配中醫知識錦囊補充改善症狀的小撇步,最後附上健康蔬食輕鬆做的食譜,只要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能做好平日的養生功夫,方便讀者活用知識來維持體質平衡,守護健康。

這是一本提供快速掌握自己體質與蔬食特性,進而調理、改善身體狀態的蔬食養生寶典,它將中醫令人望之卻步的艱澀理論,以人人都看得懂的方式呈現,不僅是中醫基礎入門手冊,也是提升大眾對體質及各種蔬菜特質的知識專書。當體內運作不平衡,發生口臭、頭痛、掉髮等「未病症狀」就是警訊,馬上翻閱本書找出最適合自己體質的自然蔬食,即時提高免疫力與抵抗力,適時恢復身體的平衡狀態,就是遠離疾病,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本書特色:
¢三分鐘全面認識自己的體質:從「虛實」「五臟」「氣、血、水」三項檢測表中,確實認識自己現階段的體質,隨時掌握身體狀態,才知道哪些蔬菜是適合自己的食物。不過,體質會隨季節、環境等改變而產生變化,因此建議最好定期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錯誤的認知造成吃錯了食物!

¢有效掌握蔬菜特性,吃對食物打造平衡體質:了解蔬菜特性,可依照體質選擇適合的食物,不僅能補強身體較弱的部分,像腸胃弱的人,可以吃具健胃作用的無花果、蓮藕、南瓜等,而且南瓜籽內含豐富礦物質,還有維護秀髮健康的效用呢!懂得活用蔬菜特性,就能輕鬆打造「平衡」的健康體質。

¢吃蔬菜就能改善36種常見症狀:針對現代社會常見的毛病,如貧血、眼睛疲勞、肩頸僵硬、水腫、黑眼圈、便祕等症狀,以中醫觀點說明何種體質容易有此症狀,提供減緩症狀應食用的蔬菜清單,詳細說明每一種蔬菜的五味、五性及營養成分,快速掌握最適合自己體質的養生方法。

¢簡易蔬菜食譜,讓你天天都養生:介紹各種具有改善症狀作用的蔬菜料理食譜,能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讓自己天天樂活不生病,而且每道料理做起來都很簡單,請讀者一定要試著做看看喔!

¢貼心又實用的知識錦囊:每一種症狀後面都有好用的中醫知識錦囊,例如:貧血的人在吃菠菜和海藻補充鐵質時,只要與維他命C一起食用,就能強化身體對鐵質的吸收……各式各樣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小常識,就等你來發掘!

¢快速掌握蔬食養生的經典手冊:將中醫「陰陽五行」的基本觀念,利用圖示及表格呈現,讓所有讀者都能輕鬆、輕易、清楚了解中醫的理念,尤其融入貼心的編排及索引設計,讀者可以依症狀或以蔬菜名稱快速查到自己所需資料,是實用性超強的一本養生工具書

讀者分析:
­
沒生病但常覺得身體不對勁的亞健康族:體質平衡是健康的關鍵,因此面對未病卻常感到不舒服的你來說,只要使用本書按步就班調整體質,就能收立竿見影的效果。
­
肩頸僵硬,眼睛疲勞上班族:現代上班族因長時間相同坐姿、老盯著電腦螢幕而有肩頸僵硬,眼睛疲勞等問題,本書提供簡易的改善方法,讓你即使長時間工作,症狀也不會太嚴重。
­
有貧血或肌膚問題的女性:中醫認為「皮膚是反應內臟功能的鏡子」,表示妳該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囉!想要擁有水亮動人的肌膚,容光煥發的迷人氣質,就一定不可錯過本書中所介紹的蔬菜食譜。

­有腰痛、關節痛等問題的銀髮族:透過本書簡易的體質檢測,輕鬆找出造成症狀的元凶,藉由針對症狀的飲食方法,幫助你減緩疼痛問題。

­用盡方法就是瘦不下來的胖胖族:解決問題要對症下藥,建議先用本書確認造成自己肥胖的體質為何,便能針對原因吃對蔬食,效果立現。
­
追求健康長壽的養生族:有遠見的人不會希望老時被病痛折磨或還要麻煩別人照顧,透過本書的養生知識,就是在防患未然,一生受用。
­
已有輕微病症的亞疾病族:健檢報告雖有幾個紅字,但又不到用藥的程度,表示要注意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了!只要按照本書的提供的方法,不需要勉強自己做大幅度的飲食調整,就是改善症狀的最佳飲食指南。

作者簡介:

【藥日本堂】(監修)

創立於1969年,以自創一格的「大自然醫藥養生學」為基礎,在日本全國設立諮詢藥局,提倡天然飲食的健康生活型態。2002年,將古老的中醫養生觀結合時尚設計,特別在青山開設「中藥專門精品店」。隔年,在品川創立結合了中醫學校、餐廳、沙龍的「中藥博物館」,大力宣揚「先求養生,再靠中藥」的健康生活理念。並積極進行異業結盟,包括:與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協力開發「五巡茶」、與森下仁丹公司共同研發「仁丹的食療養生咖哩」等,是日本最大的中醫諮詢藥局。

目錄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推薦序三
推薦序四
推薦序五
前言
本書使用說明

第一部 中醫的基本概念
「陰陽五行」的特性
何謂「陰陽論」?
何謂「五行說」?
認識「五臟」之間的生剋關係
五臟職掌的機能
「五味」與「五性」的性質與作用
以相乘或相侮的關係思考「五味」
組成身體的要素:氣‧血‧水
「氣」、「血」、「水」的不足與停滯
「氣」、「血」、「水」失衡時的六種類型
認識自己的體質狀態
「虛實」狀態的自我檢查
「五臟」強弱的自我檢查
「氣‧血‧水」狀態的自我檢查
*專欄 中醫五行色體表

第二部 蔬食小百...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