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人間十月天: 新手媽咪錢韋杉的異想世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錢韋杉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0-05-21

ISBN/ISSN:97898666068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
特色
■兩個月就會對爸爸吐舌頭、三個月就乖乖一覺到天亮、四個月ㄣˋㄣˋ在馬桶裡、五個月開始爬、六個月自己扶著站起來、七個月扶著桌子走路、八個月長出第一顆牙、一歲就會幫忙收衣服、兩歲便學會騎兩輪腳踏車……怎麼養的啊?

在草地上滾來滾去、自由自在地「拈花惹草」、對各種蟲蟲勇於嘗試、任由顏料沾滿全身,在野溪旁弄得又濕又髒也無所謂,順便在家裡造了個私人小沙坑,讓小布玩個痛快!任由小布手上沾滿水彩,在紙上揮灑畢卡索般風格的畫作,「不怕髒」絕對是小布媽媽的教養第一守則!
對錢韋杉來說,養小孩像是像「養猴子」般的獨特教育,「贏在起跑點上」的資優教育不是她追求的,就是為了讓孩子的童年是無拘無束的接觸到更多大自然、天馬行空、簡單快樂的成長。

歡迎參加新手媽咪必修課!
Lesson1:在寶寶睡前洗個舒服的小澡,再餵個飽飽,「一覺到天亮」絕不是問題!
Lesson2:吃飯把餐桌弄得一團混亂、湯匙不斷丟在地上,千萬別生氣!這正是寶寶對這新奇世界探索的玩心,別用恐嚇語氣遏止他們欣賞自己亂丟東西的傑作。
Lesson3:很多習慣都需要從小養成,韋杉在小布不到一歲時就進行訓練自己「收拾玩具」,不到兩歲時,就學會分類收納,甚至小布媽放不對還會被糾正呢!

錢韋杉自然養育新觀點!
◎踩泥巴+堆沙坑+抹顏料=髒兮兮?不不不,你可知道這是會促進腦部創造力的開發!
◎大哭大鬧+橫衝直撞=無可救藥?不不不,這是沒有例外的成長過程,讓他們玩出對生活的感受與熱情吧!
◎抓蝸牛+摸甲蟲+追螞蟻=野孩子?不不不,探索世界的好奇與活力,是小朋友開拓視野的最佳捷徑。

內容介紹

「天啊!我完了!」一切的序幕就這五個字展開。

錢韋杉原先安逸平凡的生活,透過超音波看見那紅豆般的影像中,才驚覺真的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在一次次為了順利生產所做的努力中,才發覺身上正逐漸萌芽的母愛……新手媽媽的手足無措與不安,都在小布彎彎的眼睛、憨憨的笑容中化解。雖然,傻傻的小布媽會把蟋蟀當成會叫的蟑螂,但小布總會挺身而出自製「武器」,幫媽媽對付家裡「兇猛的動物」;雖然,為了鼓勵小布親近大自然,偶而錯把乾掉的狗屎當成石頭讓小布撿起來玩耍,但小布依舊笑得開心……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

從「大肚婆」邁向「新手媽媽」的過程,學會慢養、慢活、慢慢來的育兒理念,讓小布面對學習就像是在玩遊戲,從想要當SUPERMOM轉變其實「不完美的SUPERMOM」也很好,也因為不完美,讓她更小心翼翼的看待孩子的成長,並全程陪伴小布每個令人驚奇感動的時刻,當小布鬆開媽媽雙手投向同齡小朋友的圈圈中,跨出人生的第一步,這是她身為一個媽媽,最驕傲的時候。

本書由錢韋杉親自記錄29篇關於懷孕生活、教養過程與自然養育的生活態度,在自然又坦率的文字中,流露出初為人母對孩子的細微觀察與驚奇。

作者簡介:

錢韋杉

從學生時代就常常接拍洗髮精廣告,一頭烏溜溜的飄逸長髮,常擔任女星們的「背影」,到一九九九年,電信業者推出輕鬆打「琳達&安琪˙愛的選擇」廣告中,詮釋其中一位自信又驕傲的「琳達」,讓人對這個高挑纖細身材的女生印象深刻。演藝事業一路走來順遂,現在更樂在婚姻和育兒生活當中,也因傻傻的個性、認真又不失純真的生活態度,生活中充斥著幸福洋溢。

如今,一向怕小孩的錢韋杉,在二○○六年秋天正式成為全職媽媽,因為小布,從此看待小孩有了不一樣的角度與看法,踏實又固執的金牛座性格,因為要教養小布,翻遍各種育兒書籍、發揮遇人就問個不停的毛病,並把這些知識,融會貫通後再加上自己的獨到見解,全心全力的發揮實驗精神在小布身上,跟隨著小布的成長,不甚完美的新手媽媽也逐漸朝著SUPERMOM邁進。

電視

《流星花園》、《流星花園Ⅱ》、《求婚事務所》、《第八號當鋪Ⅱ》、《愛情魔戒》等等

廣告

「Wyeth惠氏奶粉」、「和信輕鬆打-愛的選擇I、II、III」、「光陽機車」等等

舞台劇

《北極之光》(屏風表演班)

主持

《台灣囝仔讚》、《非常人物》、《Fashion Walker》、《娛樂新聞》、《亞洲Top Show》等等

MV

〈真心真意〉、〈給你幸福〉、〈心口〉、〈太想愛〉、〈Good Bye〉等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本書細膩地記錄了錢韋杉初為人母的懷孕和育兒過程,誰說媽咪一定很完美?誰說小孩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上」?原來,當媽媽和小孩一樣,是需要一起學習成長的。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 + 陳信安夫婦 齊手推薦
目錄
Ⅰ大肚婆的自我生活
親愛的BABY,我從來都不曾想過,因為有你的出現,
我竟然可以過得比幸福還要幸福……
01行程滿檔
02開始萌芽的母愛
03好「攝」女子
04小時候的記憶
05禁忌話題
06甘於平凡
Ⅱ新手媽媽˙新鮮事
感謝小布容忍媽媽的無知,還有謝天賜給我的幸運。
更要感謝那位常常做的比小布媽還稱職的小布爸爸,
在辛苦工作之餘,仍賣力地和我一起參與小布的成長。
01對孩子的想像
02不可思議的小布
03小布把妹記
04不怕髒
05傻傻分不清楚
06小布的私人沙坑
07馴布記
08春哪!
09我的神奇運動寶寶
Ⅲ慢養、慢活、慢慢來
世界上沒有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