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美濃-鍾理和原鄉風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趙莒玲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07-20

ISBN/ISSN:957469551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濃,是南台灣保存完整的典型客家庄,也是全台出產「菸葉」和「博士」最多的小鎮;向以明媚風光及客家傳統為重要觀光勝地,近年來,不僅籌建完成台灣第一座平民文學家紀念館「鍾理和紀念館」,更以單位面積黃蝶數量居全球之冠的「黃蝶翠谷」聞名。
  本書內容依照旅遊路線,分區、分站解說美濃所有不能錯過的精采景物:(1) 人文景點:如竹子門發電廠、朝元寺、菸樓、菸葉大王林春雨門樓、鍾理和紀念館、台灣文學步道等(2) 自然景點:如水圳、中正湖、母樹林、黃蝶翠谷、蝴蝶生態館、靈山、牛車路等(3) 客家文物景點:例如敬字亭、庄頭伯公廟、白馬名家、客家夥房、百年公井、東門樓、美濃紙傘、粄條街、藍衫等。
  此外,本書並為美濃注入文學靈魂──以「台灣鄉土文學之父」鍾理和善於描繪的筆觸,帶領讀者更深刻地體認小鎮之美。亦即介紹各景點時,不時加入「鍾理和文學視窗」專欄,例如菸樓,除了標列現存的菸樓所在、目前用途(陶藝、錄音室等)外,並說明菸樓的起源、建築結構、菸草種植、製法和政策等,同時節選了鍾理和〈菸樓〉文中描述1950年間農民起造菸樓情景的段落。
 
◎ 序:鍾鐵民,美濃人,鍾理和之子,亦為作家、教師、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
◆附有地圖、交通、美食、民宿、租車、導覽解說單位等實用資訊,以及鍾理和年表。
◆今年第七屆「黃蝶祭」為7/27- 7/29、第五屆鍾理和文學體驗營(笠山文藝營)8/4-8/6。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