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太平風物:農具系列小說展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銳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07-31

ISBN/ISSN:9861730869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的農具系列小說,也是出於一種深深地打動,出於一種對知識和歷史的震撼,也更是出於對眼前真實情景的震撼。當然,我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風景,就好像從綠洲來到荒漠,就好像看到一通被磨光了字跡的殘碑,赤裸裸的田園沒有半點詩意可言。

隔了七百年的歲月,我把「太平風物」和「農具系列小說」裝置在一起,陳列在這間紙上的農具展覽館裏,正所謂感慨萬端一言難盡。我希冀著把自己的震撼和一言難盡的感慨傳達給可能的讀者們。之所以把小說稱之為「展覽」,是因為這本書不只需要讀,更首先需要看。


五千年來驚人的偉大農業文明發展,所有的農具根本就是他們身體的一部分,就是人和自然相互剝奪又相互贈與的果實。

這是李銳新的作品的驚人發現,也是他新的創作理念的短篇小說結集,以一件件農具,串聯起半個世紀以來中國大地的農村故事。

自陸續發表以來,受到網友們的強烈關注和好評,被譽為是奇篇佳構,配合古圖、古書說明和現代版白話文字,創造了超文體拼貼。

而李銳,備受國際文學大獎矚目的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在這本書裡,也進行了跨地域文學對話,與駱以軍(台灣)、蘇偉貞(台灣)、林幸謙(香港)在紙上做了一場七問七答的文學交流,藉此一窺作家們的創作心靈。

作者簡介:

李銳,一九五○年九月生於北京,祖籍四川自貢。一九六六年中學畢業。一九六九年自北京赴山西省呂梁山區邸家河村插隊落戶。先後做過六年農民,兩年半工人。一九七七年調入《山西文學》編輯部。一九八四年畢業於遼寧大學中文系函授部。一九八八年轉為山西作家協會專業作家。一九七四年發表第一篇小說,迄今已發表各類作品百餘萬字。曾獲《山西文學》優秀小說獎、「趙樹理文學獎」、時報文學推薦獎,及京、津、滬等地文學獎多種。著有《丟失的長命鎖》、《厚土》、《舊址》、《傳說之死》、《拒絕合唱》、《無風之樹》、《萬里無雲》、《銀城故事》、《寂靜的高緯度》、《紅房子》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