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抗癌女神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成文、劉傳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8-22

ISBN/ISSN:9864177530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很難再找到像陳映雪這樣獨特的人,她是一位研究抗癌藥物的傑出科學家,卻也是個癌症患者。身為一位研究抗癌藥物的科學家,她對癌症知之多矣,但是熱愛家庭、熱愛研究工作的她卻不容許疾病張狂,所以,映雪以常人難以想像的堅忍與意志,挑戰癌症的侵襲。

 罹患乳癌十三年來,映雪經歷過五十三次化療,還親身體驗最新、卻也最危險痛苦的高劑量化療與自體骨髓移植,嚐遍了化療帶來的各種痛苦。映雪不僅展現出不畏橫逆的人性光華,從病人的角色為治療癌症的研究做出貢獻。在面對病魔的同時,更將寬闊的心靈延展去愛與她一樣罹患癌症的病友,成為醫護人員眼中最佳的抗癌義工,鼓勵並支持和她一樣罹患癌症的病友,一起走過有如煉獄般的考驗。

映雪散發出的生命之光,不會因為她的逝去而稍有減弱,她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鎔鑄成這本生命之書,永遠能為在人生歷程中遭遇挫折、灰心喪志的人帶來一股激勵的力量。

作者簡介:

吳成文 著



吳成文,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化學院院士,旅美二十三年,曾任紐約州立大學石溪校區講座教授,為以生物物理方法研究基因轉錄的先驅,於國際科學界享有重名迄今,並於2004年當選世界細胞生物學聯盟會長。 1988年回國,創建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暨國家衛生研究院,以改進我國生命科學研究環境為己任,引進學術新制,提升我國生命科學研究水準,於醫學界夙受尊崇。1990年自國衛院院長卸任,現專心致力於研究。其所創設之中研院生醫所與國衛院,對我國生命科學國際競爭力有關鍵性的影響。

目錄
推薦序 抗癌精神,永留人間-錢煦自序 一部生命之書第一部 難得的相知伴侶1. 完美的模範生 2. 相逢有緣,相知有情3. 結下金石盟4. 留學生涯共甘苦第二部 共築學術理想5. 累積研究實力6. 建立學術地位7. 巴黎研究一年8. 在長島的日子第三部 人生的大轉折9. 發現罹患乳癌10. 回台貢獻所學11. 逐漸適應留台生活12. 癌症轉移復發第四部 用愛與意志對抗病魔 13. 樂觀展開長期抗戰14. 自己當白老鼠15. 水裡來火裡去的煎熬16. 鬼門關前的堅強奮戰17. 浴火重生之後第五部 生命的最後搏鬥18. 無懼揮之不去的病魔19. 鬥...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