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最新世界地圖讀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野孟 著‧葉邱蘭 譯|譯者:葉秋蘭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01

ISBN/ISSN:986781931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書況良好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地圖追蹤國際間的衝突、商議、協調、交易、交流等變化,是認識地球的最佳入門書。




一張地圖不只是一份印刷品而已,它能挑起你對一塊陌生土地的的想像,能夠讓人的視野上山下海無遠弗屆,擁有對地圖的想像力,就能看見全新的世界。

把人口和GDP換算成面積,或是以北極為中心的世界地圖是哪種奇特模樣?海底電纜是如何改變我們的通信貿易方式?還有決定生死的國境線是如何產生的?

作者分別就民族與國家、海洋與環境、通信與交通、經濟與金融等面向來看世界地圖的變遷,有各類海底地形圖、還有南極上空擴大的臭氧層、全球二氧化碳的排出量、海底通信電纜線路等圖表以及用「人口」和GDP換算成面積的世界地圖,全球武器進出口大國的地圖等圖。

作者簡介:

高野 孟

一九四四年出生於東京都,一九六八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學部。曾於通信社工作,一九七五年開始活躍於雜誌界。曾任通訊會員制(newsletter)《INSIDER》、及線上週刊《東京万華鏡》等雜誌的主編。主要著作有:《地球市民革命》、《情報世界地圖98》。

譯者簡介:

葉秋蘭

台灣宜蘭人,一九九一年畢業於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曾任經濟部委託有關《日本經濟國際化、自由化的研究》之研究助理。現任台中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專任講師。目前為國立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博士生。專攻:日本經濟、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學、國際政治經濟學等。

■ 審訂者簡介:

張錫模

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俄羅斯聯邦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政治學博士,專攻國際關係。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助理教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誠品書店精選好書
目錄
由地圖產生的聯想
民族與國境的世界地圖
海洋與環境的世界地圖
通信與交通的世界地圖
經濟與金融的世界地圖
紛爭與緊張的世界地圖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