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嗆設計:網路/藝術/時尚/建築/文化75個整合創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丁肇辰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4-01

ISBN/ISSN:9867475011

書況:近全新

備註:近全新,含書腰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科技經驗改變了我們的思維和生活習慣,

在知識快速引爆趨勢的年代,我們需要怎樣的創意潛能?


Google的便捷、無印良品的簡約、誠品的舒適、

SARS的恐慌、電子狗的體貼、簡訊的即時……

這些經驗,又帶給我們怎樣的設計啟示?


隨著數位時代網路環境共享本質的到來,無論是科技、視覺、功能、形式,只要是經由設計者刻意提供「心靈上的使用經驗」,皆可稱之為「設計」,哪怕是獨一無二或者大量生產的物件,抑或文化、時尚、玩具、動物豢養、選舉旗幟、電影、虛擬實境、影印藝術、系統家具、網路拍賣、文字書寫、建築物前廣場的聚集、運輸與色彩等不搭輒的事物,全可納入﹔專精於視覺、展場、服裝、建築、電玩、媒體等各類領域的人,也將分享彼此的設計經驗,進而產生全新的思維。


本書有點像是沙發馬鈴薯的懶人導覽,也就是將網路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視覺設計/軟體設計/文化現象等議題,信手拈來集結為一,從SARS、大補貼、Google、網路交友、簡訊、無印良品、紙模塗鴉、7-11、誠品書店、科比意、MSN、電玩、漫畫、電子狗到尋找外星人計畫,無所不談,試圖挖掘跨領域的使用經驗和設計知識。全書打破一般書籍線性閱讀的架構和走文,七十五個獨立單元分別在文化、硬體、軟體三種類別及感知、資訊、互動三種領域的交叉分類下,供讀者自由索引、跳躍式閱讀。




作者簡介:

丁肇辰 Daniel Ting

放逐建築十一年的LKK設計人,不安於室的遊習傻屌,老是有計畫放掉熟悉環境,飛出台灣奔向世界。這次,他去的地方是中國首都北京。瞎有一堆搞不清定位的頭銜,曾混過實踐大學建築系、媒傳系、服裝研究所,專長是建築設計/網路設計/媒體傳達。現為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博士生,並任教北京清華大學建築系「Machine for Living Studio」。曾經擔任台灣數位網路社群顧問、104職感網趨勢閱讀專欄作家、TrendOnline趨勢觀察家專欄作家、iMedia網路技術人社群創辦人、Ionglobal艾昂國際顧問公司資深客戶關係經理、Telemap網路地圖網站總監、104人力銀行網站設計總監;1997年譯作《工程師奇想》獲選誠品選書;1998年著作《紙模子歐洲行》獲選國家文藝基金會文學出版獎助;2002年指導作品收錄於德國《Output》年鑑。

電子郵件:cdr@pobox.com 個人網站:www.antiart.com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詹宏志 登高一呼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研究所所長/謝大立、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魯曉波嗆聲助陣實踐教派/李清志、陸蓉之、姚瑞中 私設計怪傑/歐陽應霽 搖旗吶喊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新世紀設計創意入門,涵蓋網路/藝術/建築/時尚/文化各類領域。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