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嬉遊城市光影間:歐洲六國建築之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謝國鐘、謝國鐘、顏士恩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6-01

ISBN/ISSN:986747551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有附件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旅行之於建築人,不僅是愛好,也是自我啟迪之途。開創現代建築風格的建築大師柯比意,自二十歲起,便開始了漫遊歐陸各國的建築之旅;從未受過正規建築教育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二十三歲時,從橫濱搭船,然後轉乘西伯利亞鐵路到歐洲旅行。柯比意的「廊香教堂」,開啟了安藤對光的強烈感受。

  在每個建築愛好者的心中,總有那麼幾座魂牽夢縈的經典建築,以及不時出現的前衛建築,在呼喊著你快點上路!因為那種置身於建築空間中無可替代的真實感受,唯有親眼目睹,親身擁抱,才能領略。

  本書記錄了一趟四十二天的歐洲六國七個城市的建築之旅。愛好文學與旅行的建築人謝國鐘,終於一償宿願,搭乘火車及渡輪繞行了法國巴黎、德國柏林、瑞士巴塞爾、義大利的羅馬和佛羅倫斯、西班牙巴塞隆納及英國倫敦一周。「在巴黎,柯比意所代表的現代建築,彷彿仍繼續與古典建築相互頡抗。

   在柏林,因戰爭而斷裂的城市紋理,忽而為當代一流建築品牌的設計所填滿。

   在羅馬及佛羅倫斯,古典建築及城市空間佈局,仍啟發著新一代的建築師。

   在巴塞隆納,尋訪高第的奇幻建築是最大的樂趣。

   在倫敦,這個看似保守傳統的城市,卻是輸出高科技建築的大本營。……」

 透過建築人的眼睛,我們溫習了歐洲從古典建築到現代建築的種種演變歷程,領略空間設計中蘊涵的詩意與創意,也彷彿看見了,千百年來在建築師心中不斷迴旋的主題樂章:輕與重、純粹與複雜、光等建築元素,在不同的城市中流動、變奏著。

作者簡介:

謝國鐘

1965年生於台灣彰化。中原大學建築系、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畢業。自大學時期即開始文學創作,就讀研究所期間,則深為在台南接觸的人事物所感動,並開始撰寫社區營造及鄉土人物的報導文學,文章散見《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及已停刊的《新故鄉雜誌》,曾以〈記憶與夢想的尋求──五里林社區工作者的啟蒙歷程〉一文,獲文建會報導文學獎。目前以建築設計為職業,以旅行來享受生命及閱讀世界,以寫作來表達個人的觀察及體會。與畫家黃文暉合著有圖文故事集《隱藏》(方智,2002年)。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作者以動人的遊記文筆,簡明精要地敘述歐洲古典建築到現代前衛建築的演變脈絡,使讀者能在最輕鬆的臥遊閱讀中,對於現代建築發展的輪廓,有最完整清晰的認識。‧全書分成兩部分:(1)嬉遊曲─遊記式的介紹歐洲六國七個主要城市的現代建築案例;(2)賦格曲─如詩般的文字,排比出千百年來,建築師心中恆久關注的主題:包括輕與重、純粹與複雜的平衡以及光等建築元素,在不同的建築中,如何反覆演練呈現。‧便於讀者安排親自參訪的實用設計:(1)書後附有歐洲七個城市的建築地圖,並清楚標示出書中所提及的案例及附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