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職業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宋在錄|譯者:金聖蘭

出版社:台灣廣廈

出版日期:2008-10-02

ISBN/ISSN:978986130123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內頁近全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有哪些是孩子應該學,但學校卻沒有教的?面對職場的大未來,專業能出頭天的情況下,父母要幫孩子打開機會之窗,就要教導孩子,從瞭解各行各業開始!
本書涵括了生活中最常見與新興的54種行業,分別依循『我們常見的職業』、『需要發揮特長及喜好』、『熱門的新興行業』三個部分,有系統地引導孩子,充分認識各種職業。
書中並精彩引用職場人現身說法,讓各行各業的職場人現身說法,以簡潔易懂的方式,說明各行各業究竟在做些什麼,其中的箇中辛勞、甘甜,以及想要進入該行業時需要做哪些準備等,從生活中最常見的職業出發,讓孩子能從日常之中,認清自己的興趣所在,並配合不斷的努力與學習,成功打造自己的未來。
作者利用說故事與有趣的對話的方式,讓小朋友在淺顯易懂的文字中,就能明白各行業的工作內容與甘苦,並瞭解對於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該具備哪些能力,以及該努力的方向。
藉由本書,可以拉近各行各業與孩子們現實生活中的距離,並引導他確立未來就業的方向,讓孩子在自我摸索時,就能踏出正確的第一步,是現在小學生必讀的職業入門書。

作者簡介:

宋在錄

畢業於首爾教育大學國小教育系、韓國教員大學教育碩士學位。現任執於首爾登村國小,除了致力於兒童文學的創作外,還經常與家長相互交流,並指導家長們如何與自己的孩子溝通。在多年的教學生涯中,他深深體會到家長最擔心的便是孩子的未來,因為所有的未來,都是充滿著不確定性,如何幫孩子找出自己的興趣、認清方向,於是決定寫這麼一本書,幫助孩子能思考一下,將來自己要做些什麼工作?成為時下小學生必讀的職業入門書。

譯者簡介:

金聖蘭  韓國電子科技大學畢業,熱愛中文與文字工作,從事韓語翻譯工作多年的她,已完成多部韓文作品的翻譯。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周祝瑛政大教育系教授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游乾桂親職教育專家推薦序一學會思考、學會生存  對國人而言,小學可能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沒有升學考試,不必像中學生,每天上學早出晚歸,有考不完的試、讀不完的書和做不完的功課。其實包括筆者在內,等到長大以後,才發現原來過去那些課本上的知識,那些考試要記的東西,早就遺忘殆盡,甚至從未派上用場!既然如此,為何當初要如此辛苦的求學?為的是什麼?  其實這裡牽涉到一個基本的問題,那就是往往個人所學與生活脫節。國內的家長與老師很少花時間,坐下來與...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06第壹章我們身邊的常見的職業08我想成為老師12我要當人民保母16我要當救人的醫生22我想成為飛行員26我要當白衣天使30我要成為教授37職業的演進過程01這些職業,原來是這樣演變來的啊!38我要當打火英雄42與職場人面對面時間請問消防員46我要成為軍人52我要成為空姐58我想成為法官64我要成為科學家68我想成為外交官72我要成為船長78我要成為大作家84我要成為藥師88與職場人面對面時間請問藥師92我想成為銀行職員98我想成為媒體記者102我要成為神父106我要當經紀人第貳章需要發揮特長與愛好的職業114我想成為超人氣的歌手118我想成為受歡迎...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