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反常識經濟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帝文.藍思博|譯者:周曉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1-19

ISBN/ISSN:957134763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挑戰你的大腦思維,顛覆你的生活常識!
英國《金融時報》、美國《紐約時報》、《出版家周刊》、《書單》……
好評 ☆☆☆☆☆ 推薦!

傳統智慧通常是錯的;
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是笨問題;
生活中奇怪的行為竟有符合邏輯的解釋;
符合邏輯的行為卻其實完全沒道理;
你知不知道當一些人避免一夜情的時候,他們實際上會提高愛滋病的蔓延速度?

生活周遭各種人類行為與奇怪社會現象的背後都有許多原因。藍思博將他詼諧與銳利的經濟分析,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從剖析人們的理性決策到某些荒唐的不理性行為。他建議讀者用輕鬆、幽默的態度來看待這些問題,要不就嚴肅地來探討它。

* 防制愛滋和性病,單一性伴侶是最有效的方式?
* 行善應當廣布,所以捐獻時的對象應當越多越好?
* 大象瀕臨絕種,實施禁獵對大象的保育應當是好消息?
* 當災害發生時,政府直接補助災民最有幫助?
* 多子多孫,福氣,真的嗎?

以上說法都比你所想像的更接近真理。如果你的常識告訴你上面的問題是肯定的,那你可能需要翻翻這本書。記住,常識也曾告訴過人們地球是平的。

作者簡介:

史帝文‧藍思博(Steven E. Landsburg)

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經濟學教授。藍思博在《Slate》網路雜誌撰寫的「每日經濟學」(Everyday Economics)專欄深受歡迎,他也應邀在《財星》、《富比士》、《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刊物發表文章,著有《公平賽局》(Fair Play)、《價格理論與應用》(Price Theory and Applications),以及暢銷書《生命中的經濟遊戲:反常理思考24問》。

◎作者個人網站:http://www.landsburg.com/

譯者簡介:

周曉琪

政治大學經濟系畢業,美國邁阿密大學電腦碩士,歷任《工商時報》海外基金記者、《Taipei Times》財經英文記者,中文版《哈佛商業評論》副總編輯等,譯作包括:《如何投資購買外國股票與債券》、《凱洛格管理學院:經營與策略最佳實務》、《商業談判最佳實務》、《數位海盜的正義》等財經管理叢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