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青年的四個大夢:人生價值、良師益友、終身志業和愛的尋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靜吉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1-01

ISBN/ISSN:9789573251194

裝訂方式:軟精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什麼是青年的四個大夢(「大夢」指的是人生理想)?吳靜吉博士援引耶魯大學心理學家李文遜的研究,認為人的青年時期(十七歲到三十三歲)有四個大夢影響最大,這四個大夢的形成,決定他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一個大夢尋求人生的多元價值,是對自己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的一種期望;第二個大夢是在追求人生價值中,找到給予他鼓勵、傾聽他訴苦、分享他成就的良師益友;當知識經濟、創意產業等開拓了新工作,而新工作需要新態度,第三個大夢是終身學習職業與志業;愛情、友情、親情、伙伴情的需求,則是古今中外永恆不變的人性之第四個大夢的追尋。《青年的四個大夢》以外國學者李文遜的架構,所採的實例、所談的問題,則無一不是臺灣此時此地的眾人問題。這本書在國內「大眾心理學」的創作上,既是開路先鋒,並已證實其歷久彌新的經典風範。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行政院新聞局第三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書類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