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美鳳吃透透(1):台灣道地美食NO.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美鳳

出版社:民視文化

出版日期:2001-06-01

ISBN/ISSN:95797905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回憶「美鳳吃透透」的拍攝過程,美鳳我不知道拉了多少麵條,做了多少魚丸,其中的甘苦是無法從螢光幕上窺見的;但是不管多麼辛苦,只要一想到觀眾朋友的熱情,即使每次炒菜炒得滿頭大汗、拉麵拉得兩手痠軟,我還是很賣力地學習,好把每家店的美味秘訣套出來,貢獻給所有觀眾。  拍攝小組出外景時,司機根本不需要看路標,還未到達目的地,沿路民眾已經擺了長長的花圈,拉著大布條,歡迎我和節目的製作小組。甚至有些老闆娘還會送一大束花給美鳳,工作人員曾打趣說;「照美鳳受歡迎的程度,選市長絕對沒問題。」對於觀眾朋友的熱情,我真的很感激。  回顧主持「美鳳吃透透」那段時間,我和製作小組幾乎跑遍全台,有時候一天要拍七、八家餐廳,每家餐廳也都會用心準備。原則上,我都是小嚐幾口,希望嚐遍各道菜的精華再介紹給觀眾。可是因為老闆和廚師的慇勤款待,美鳳總是吃得「飽嘟嘟」,臨走前老闆還打好包,所以等到六點的「放飯」時間,我根本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不過,仍然很高興能跟工作同仁吃頓豐盛的晚餐。  有些熱心的老闆甚至會塞紅包給美鳳,當然美鳳只能婉拒他們的好意,製作單位和美鳳完全只想做好節目,絕對不接受紅包和關說。當然在製作過程,也會遇到店家送上小吃,希望我們能夠幫忙報導,但是為維護節目的品質,製作單位和美鳳還是很嚴格地篩選。  自從「美鳳吃透透」播出後,從網路收到各式各樣的迴響,最大的困擾是每人的口味不同,像北部人的口味就偏淡、南部人就偏重,有人覺得麵條要Q才好吃,但台中「大麵粳」入口即化的麵條,卻深得台中人的心。所以我都是盡量介紹當地受歡迎的美食,如果介紹的餐廳無法滿足每個人的口味,美鳳也只能說聲抱歉,畢竟每個人心中「好吃」的那把尺不同。  在做這節目之前,我就有隨手作筆記的習慣,記下自己覺得不錯的餐廳,下次與朋友約會時翻開筆記,就可以找出不錯的餐廳。而這本書就是這樣的功用,我們整理出節目上介紹過的餐廳,然後再調查價位和開放時間,方便衡量個人的荷包,甚至我們也告訴你店裡的招牌菜,讓你在點菜時有個參考方向。  我還曾經去龍潭採訪一家以藥膳聞名的餐廳,臨走前,老闆娘送給我一個藥草枕頭,聽說這個塞滿白鳳草的枕頭是老闆娘和女兒連夜趕製的,接下這個禮物,我真是滿心感動。  美鳳覺得台灣人實在「古意」也太幸福了,處處有意想不到的美食和好東西。所以出版這本書就是想與讀者分享台灣人的幸福,當然箇中酸甜苦辣的滋味還需你自嚐才能體會。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