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企業強權-捷克˙威爾許再造奇異之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羅伯‧史萊特|譯者:袁世珮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出版日期:1999-06-24

ISBN/ISSN:978957493133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可能從來也沒想到在你的生活中,「奇異」是一個無所不在的名字。當你舒服地躺在床上準備好好看一本書時,隨手扭亮的燈,用的可能就是「奇異」燈泡;當你準備痛快地出門吃一頓大餐,搭的交通工具可能就是「奇異」製造的;你上個月剛從愛琴海渡假回來搭的那班飛機,可能就是「奇異」引擎推進的;生病時,醫生就是用「奇異」的X光機幫你照的片子,也有可能用到的是「奇異」的超音波掃描器,如果你病得再重一點的話;打開電視,CNBC是你掌握全球經濟脈動的第一選擇;也有可能你一點也不喜歡任何的政治、財經新聞,那你一定喜歡「奇異」旗下的NBC製作的影集「急診室的春天」、「歡樂單身派對」、或是「六人行」;還有還有,你可能不知道,「奇異」以前還製造過馬桶。但別忘了,這裡是台灣,而「奇異」的影響力竟然跨過整個太平洋而如影隨形地根深柢固在我們的生活中。

將近二十年前,「奇異」公司是一個繼承愛迪生偉大精神的超大企業體,旗下眾多企業一個比一個賺錢。「奇異」史上最年輕的最高執行長─傑克˙威爾許接手的便是這樣的企業巨獸,擁有所有大型企業的競爭優勢。然而,不安於現狀的傑克卻看到了別人沒有察覺到的危機。他看到了「奇異」之為一個傳統大企業而無法避免的沉重與遲緩,因而發起一連串的變革與創新作法,領導「奇異」更具競爭力地邁入廿一世紀。「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去除藩籬」創造無界限組織、「改革、關閉、或出售」、或是「六個標準差」的「高品質計畫」這些新標竿一個一個在「奇異」的內部醞釀、發酵以至於徹底地改造了「奇異」。

自一九九三年起,「奇異」公司的市場價值就高踞美國第一,到了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卅一日時,市場價值更成長為兩千四百億美元。就在一九九七年的初夏,威爾許的「奇異」在《商業周刊》上,連續第二年在前一百大市場價值公司中名列榜首,總價值達一千九百八十億九千萬美元。這可不只是美國企業的排行榜,而是包括了全球所有的企業。排名第二的是可口可樂公司(一千六百九十億美元),再來就是荷蘭和英國皇家荷蘭/蜆殼公司(一千六百八十億美元),日本的日本電信電話(一千五百一十億美元)以及比爾.蓋茲的微軟公司(一千四百八十億美元)。

傑克‧威爾許是全世界最有價值企業的龍頭,是美國最受尊崇、最有權力的企業老闆。沒錯,媒體是比較關注比爾.蓋茲(微軟)和安迪.葛洛夫(英代爾),但傑克.威爾許並不在意被人搶了他的鋒頭。他毫無爭議地是美國最成功的企業最高執行長,不需要報章雜誌寫文章來肯定他的成就。蓋茲、葛洛夫和他們的公司可能比較亮眼,但威爾許強在他所主掌的企業,在規模上少有匹敵、在複雜度上更是無人能比。雖然威爾許可能不承認,但「奇異」是全球同類公司共同妒羨的對象這一點,仍讓他感到很驕傲。

儘管威爾許有很多值得炫耀的事,但他卻不是愛自我吹捧的人。還有什麼人,在事業上達到這種成就後,還能像他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所說的一樣,「我對我們今天的處境,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難道他不在乎他已讓「奇異」重生,成為美國最有生機的公司嗎?或者這只是他在假裝謙虛?一點也不。他真正的意思是:我還不能停下來接受桂冠。如果我這麼做,我就死定了! 這本書深入、詳盡地剖析了威爾許的領導秘訣並記錄下「奇異」近廿年來的改革、進步過程。從這裡,讀者不僅能一窺威爾許的管理秘訣全豹,更能順著「奇異」革新成功的歷程而找到他們企業展望的方向。

作者簡介:

勞勃.史雷特 (Robert Slater)

先後在《時代雜誌》、《新聞周刊》和合眾國際社有廿五年的工作經驗,曾撰寫過多本暢銷的企業叢書,包括《歐維茲─好萊塢最有權勢的經紀人》、《奇異之眼─全球最具競爭力企業領導人傑克‧威爾許的領導秘訣》,以及《梭羅斯旋風》。他更是唯一一個能深入「奇異」內部參觀、了解「克魯頓維爾領導人才培訓中心」實際運作的媒體記者,而威爾許本人及多位「奇異」高階主管更為了他撰寫本書提供許多必要協助及接受採訪。

譯者簡介:

袁世珮

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暨外文學士,現任聯合報記者,譯有《N世代》(合譯)、《卓皮納斯文化報告》。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