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肩膀僵硬‧頸部痠痛完全療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主婦之友社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09-14

ISBN/ISSN:9789866485589

語言:繁體中文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脊柱的彎曲和肩膀僵硬的惡性循環之機制
1.理想脊柱的生理性之彎曲
身體的重心之垂直線是從耳朵起縱向經過頸椎的的一頸椎(C1)、胸椎的第一胸椎(T1)和第十二胸椎(T12),穿過股關節、膝關節而抵達腳踝附近。這是平衡良好,身體安定的形狀。
2.不良姿勢是對頸部增加負擔
採取拱起背部,下顎向前突出的姿勢時,頭部的重量會落在身體的前側,為了支撐頭部,頸部必須強烈地後仰,椎骨和椎骨之間變得狹小,還容易壓迫到邊端而引起「僵硬」。
椎骨之間變狹小,而使骨骼增加負擔
肌肉的疲勞˙緊張/血液循環不良/減少氧氣的供給/產生乳酸等的老廢物/刺激末梢神經是的老廢物/以腦部來認識「僵硬」
如此治療以體格為原因而引起的肩膀僵硬
肩膀僵硬的3大原因是(1)姿勢、(2)造成不良姿勢的生活環境、(3)精神上的負擔(壓力)。
但處在同一環境下,也有容易引起肩膀僵硬的人和不容易引起肩膀僵硬的人,肩膀僵硬的原因因人而異。在此要列舉出引起肩膀僵硬的各種條件,並對各種的條件思考其對應之方法。
本書特色

治療頑固的肩膀僵硬和頸部痠痛之智慧和要訣

為什麼會引起肩膀僵硬和頸部痠痛呢?

請重新評估生活習慣和姿勢

以體操和動作來消除肩膀僵硬

按摩和刺激穴道對突然的疼痛效果顯著
治癒嚴重又擾人的五十肩

作者簡介:

主婦之友社

日本知名出版社,以出版料理、健康、育兒、室內設計等相關書籍、雜誌為主。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