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現代媒介文化:批判的基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盧嵐蘭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01

ISBN/ISSN:957144385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隨著現代媒介的蓬勃發展,傳播環境也變得日益複雜,人們面對眾多傳統媒體與新興媒介的層層包圍之際,必須具備基本的思辨及批判能力,方能清楚認識傳播環境的發展特性和主要影響,進而能夠了解自身處境以及尋思適當的因應行動。本書呈現當代媒介文化的主要批判觀點,它們皆是探討傳播媒介時的重要基礎,包括阿多諾與霍克海默的文化工業理論、葛蘭西的霸權理論、阿圖舍的意識形態理論、傅柯的論述理論、布迪厄的文化社會學、女性主義、與後現代主義等。本書說明各個理論的主要內容,並分別闡述這些觀點所彰顯的媒介文化特性,全書聚焦於這些學說為當前傳播社會提供基本的與重要的批判架構。

作者簡介:

作者:盧嵐蘭

學歷:政治大學新聞學博士

現職: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

著作:《媒介消費:閱聽人與社會》(2005,揚智)

   《國內八點檔國語連續劇與社群意識:一個理論層面的探討》(1996,電視文化研究委員會)

譯作:《社會世界的現象學》(1991,桂冠)

《舒茲論文集》(第一冊) (1992,桂冠)

《社會學導論》(1996,桂冠)

研究興趣:傳播社會學、閱聽人研究、文化研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