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父親的謊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伯恩賽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9-04

ISBN/ISSN:978986697387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的父親一生都在說謊,

而我因為不知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繼續重複這些謊言。

這些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謊言,

就這麼組成了我的世界。


他最後一次心臟病發是在科比的銀帶酒吧裡,就倒在吧台和香菸販售機之間。他是個棄嬰,愛幻想、脾氣壞,是個可怕的酒鬼,而且他有家暴傾向,已經多年沒有跟兒子見面。長久以來,父子之間一直形同陌路,並且各自以自己的步調,朝他們各自的毀滅點,向下墜落。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段失敗的父子關係。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回憶一段失落、傷痕累累的童年:從破敗的組合屋、雜草蔓生的院子、鬼影憧憧的樹林,到一觸即發的幫派暴力,以及污穢悲慘的工業城市。而除了這些,還有他父親一成不變的世界。在他父親的世界裡,男人是靠他們可以喝多少酒、能忍受多少痛苦來定義的,男人是用犯罪和雄赳赳的男子氣魄塑造出來的。這樣的生活充滿秘密──酒醉後的擣爛家具、青春期的摸索、家庭暴力、婚外情,但這樣的生活也導致兒子的墮落:酩頂大醉、吸毒、情緒放逐、試圖銷毀過去、試圖消失。


《父親的謊言》講的是原諒,但不是忘記。它檢視男人是怎麼成長以及如何墮落,也告訴我們,要有一個好兒子,必須先有一位好父親。作者以真實、深刻的思考和令人摒息的美,寫出關於父親與兒子這兩位迷失者教人難忘而感傷的故事。

作者簡介:

約翰‧伯恩賽(John Burnside),蘇格蘭當代重要詩人與小說家,1955年3月19日出生於蘇格蘭,劍橋文理學院畢業,主修英語與歐洲語及電腦。曾擔任電腦程式工程師,1996年後為自由作家,目前任教於St Andrews大學。1988年出版第一本詩集《The Hoop》即獲得蘇格蘭藝術協會書卷獎,之後創作不懈,屢屢獲獎,並於1994年獲選為「新一代詩人」,曾獲英國作家協會頒發的安可獎、惠特布萊德詩歌獎以及英語世界最重要的詩歌獎——艾略特詩歌獎。除了詩作之外,伯恩賽也創作小說,《我父親的謊言》是他的自傳體小說,獲得2006年Saltire Society年度圖書獎與2007年蘇格蘭藝術協會年度書卷獎。

譯者簡介:

羅靄玲,清華大學外語系學士、美國奧勒岡大學新聞碩士,曾任記者、雜誌撰稿,現為文字工作者,譯有《與包曼對話》、《當代社會學理論精簡本》、《末日小鎮》。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媒體推薦★這個故事展現了人性的適應能力;故事叫讀者難過、驚異,又具有吸引力。-LibraryJournal★這本書以尖銳的抒情筆調,刻畫了一段父子之間充滿傷疤的歷史……達到一種令人心痛的美好狀態。作者以誠實又自省的手法,記錄了他自己與他暴躁易怒的蘇格蘭工人階級父親之間存在的謊言。父子兩人,也因著謊言而緊緊結合在一起。-ELLE雜誌★這是一段有仇恨,有苦毒,但又充滿洞見與情感的作者個人故事,講述他在英國中部濱海小鎮成長的故事。-HarvardReview★文字優美,時而感人,叫人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一個感人、難忘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