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漸凍人生又怎樣?我胡庭碩,自己的人生自己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胡庭碩(作者)、李翠卿(採訪整理)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5-01-08

ISBN/ISSN:978986241997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生命,是場推辭不了的鴻門宴;
活得燦爛,是讓自己好過一點的選擇。
我一直在對自己喊話:漸凍的只是身體,不該是我的人生!
零歲,帶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出生,十八歲身體明顯退化,在憂鬱得想自殺的當下,被母親搶下刀子。二十歲,首位以學測滿級分考入台大的狀元身障生,二○一四年總統教育獎得主、行政院青年顧問成員。高中時代,他曾是月入十五萬的補教老師;現在的他,以創新巴士為起點,金瓜三號為據點,義無反顧投入社會企業。
在二十多年「正常退化的不正常人生」中,他以三倍速的節奏來經營人生:「我不樂觀,也不勇敢。正因忙
著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沒時間害怕!」
他這樣形容自己:
「我是胡庭碩,而我的課題,老早寫進了身體:「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隨著時間消逝,我的肌肉會一條條無力,終致癱瘓。很幸運,我不是一出生便失去行動自由,可以在漸漸失去生活機能的日子裡,更懂得珍惜『我還活著』這件簡單又不容易的事情。」
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接受自己是誰,才能專注的,往你該去的地方去。也祝福你們,都能循著自己生命的叩門聲,往該去的地方而去。」

本書特色
‧生命教育課程最佳教材:作者量身訂做以故事為出發點的生命教育問題放在每篇文章的結尾,提供老師做為生命教育課堂上引導討論的參考;也提供家長與孩子一起看書時,可以和孩子一起思考和探究人生的道理。
‧特別收錄感人母子家書:〈下輩子,不要再當你兒子〉這篇文章,在2014年《親子天下》月合刊號時,引起讀者廣大回響;本書特別收錄母親家書〈來生,當我掌心珍捧的花〉,同樣賺人熱淚。
‧精華呈現作者投身社會企業理念:收錄作者應台大校友會、成大畢聯會之邀所寫的兩篇文章,與年輕學子分享公益和社會企業概念,希望可以號召更多人投入社會企業,對土地盡一份心意。

作者簡介:

胡庭碩,總統教育獎得主、100學年度升大學滿級分榜首、行政院青年顧問,目前為社會企業工作者。自幼罹患罕見疾病,但卻不因行動障礙自我侷限,反而四處奔走,傳遞社會創新理念,激勵人們發覺自我價值,勇敢為世界承擔,共同為創造更好的社會付出。

演講主題囊括:志工服務學習、生命教育、夢想與實踐、挖掘自我熱情、青年返鄉、社會企業家精神、社會創新、社會設計、學習方法等,亦舉辦多場「設計思維 X 在地創新工作坊」。超過百場活動,影響數萬人次。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揪甘心推薦人~~

吳思華 教育部長

吳姝嫻 「金瓜三號」創辦人 吳漢中 「美學CEO」作者、「我們創造事務所」創辦人 李培芬 「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李培芬 「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周素卿 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暨理學院副院長、社會創新人才培育網主持人 林偉賢 「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 邱星崴 「老寮」耕山農創負責人 唐青 「唐青古物商行創辦人」社會企業家、電台DJ 張希慈 「城市浪人」創辦人、專欄作家 陳一強 「活水社企開發」創辦人 陳妙楨 「慕哲社會企業創投」、「美臺團旅行社」 陳東升 台灣大...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現在的我出了一本書,想談些什麼呢?

生命,是席推辭不了的鴻門宴;

而活得燦爛,是讓自己好過點的一種選擇。

二十四歲,稚嫩如同條剛過水的毛巾,還濕漉漉地滴著青春。

若說如此年輕的我,真的能在紙上呈現出什麼,那說話的必定不是我,而是生命本身。

相信每個人一生,都被賦予了一個課題。它不存在著答案,只是叩門,等著我們回覆。

我是胡庭碩,而我的課題,老早寫進了我的身體:「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隨著時間,我的肌肉會一根根消逝,終致癱瘓無力。很幸運,我不是一出身便失去行動自由,而是能在漸漸失去的生活機能裡,去更...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作者序:現在的我出了一本書,想談些什麼呢?
家書1:胡庭碩──下輩子,不要當你兒子
家書2:何美金──來生,當我掌心珍捧的花
CH1:就算人生是張茶几
CH2:蒐集星星的男孩
CH3:等待日出
CH4:看不見玻璃牆
CH5:惡魔甦醒
CH6:我的補教人生(前篇)
CH7:我的補教人生(後篇)
CH8:下一站,社會企業(前篇)
CH9:下一站,社會企業(前篇)
CH10:聽說愛情曾來過
CH11:我沒有時間害怕
附錄:
1現在啟程,你就會到達某個明天
2大學為什麼要做公益?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