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日本戰國七武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赤軍、馳騁

出版社:知本家

出版日期:2009-05-04

ISBN/ISSN:97898673158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國與日本在唐、宋朝,兩國友好,自元、清已成敵對,接下來變成「世仇」!

台灣和中國不同,台灣是腐敗政府下的犧牲品,迭經不同國家侵略、統治,及至日本殖民五十年,日本有壓榨、奴役;亦有開發、建設…,後國民黨播遷來台,台灣與日本的關係變得更為複雜,豈僅是「恩怨情仇」四字了得?

從20年代至70、80、90年代,乃至今日,代代台灣人對日本人、日本國各有不同觀感,本書是了解日本易 於咀嚼的歷史書籍──以「傳奇武士」的故事帶讀者回溯日本的戰國歷史。


※日本歷史上最動蕩的時代,七個最傳奇的人物用剛毅堅忍、書寫雄渾、悲壯、氣勢磅礡的戰國史話,體現武士道的精髓──

‧ 智勇絕倫的修羅判官──源義經
‧ 從「惡黨」到「軍神」──楠木正成
‧龍吟北陸──上杉謙信
‧戰國的風雲兒──織田信長
‧橫槍出世的豪傑──前田利家
‧五十七回戰無傷──本多忠勝
‧白布蒙面的名將──大谷吉繼

作者簡介:

赤 軍

1955年開始小說和歷史散文的創作,對中國三國史合日本 中世史的論述尤見功力。

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塵劫錄》、《洗烽錄》、《生命── 神授的權杖》。

歷史散文《宛如夢幻》、《中國宰相的非正常死亡》、《風雲信長傳:霸業雄圖四十九年》、《日本戰國七武士》等,其著作在台灣和中國均有出版。

馳 騁

中國知名動漫類系列雜誌《新幹線》監製,以評論及雜文見長,出版過《天際馳騁》等書籍。現從事《新幹線輕小說》及相關小說、繪圖書籍的策劃工作。

作者序
【序文】

「武士」一詞並不是日本人的發明,它來源於中國。對於中國秦漢以前的貴族社會來說,貴族以天子、諸侯、卿大夫、士的層級來劃分,「士」本是指下級貴族,當然武士也就是武勇之「士」,是貴族階層的一員。然而日本的武士最初卻並非貴族,並且他們正是貴族社會的掘墓人。

武士階層雖然也是統治者的一員,卻長期被貴族階層看不起,即便源、平等天皇後裔的家族,因為被降格為武士,所以一開始也沒有資格擔任高級朝官。但是武士們逐漸組織起來,形成大大小小的武士團,他們有刀有槍,又和土地結合得非常緊密,有馬有糧,跳出來造貴族...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一、智勇絕倫的修羅判官──源義經
源義經是日本歷史上的天才軍事家,神出鬼沒的奇襲戰法千百年來無人能出其右,後人總結他的軍事經驗,撰寫為四十二條兵法秘訣,是為《義經虎卷》。

牛若丸降生
遮那王與惡鬼
奧州之旅
以仁王的令旨
兄弟相逢
旭將軍
強渡宇治川
奇襲一之谷
速破屋島
壇浦海戰
因劍而生,因劍而亡

二、從「惡黨」到「軍神」──楠木正成
楠木正成開遊擊戰和山地戰的先河,是為「野武士戰法」,但他的戰略頭腦比他的指揮藝術更令後人驚歎,而他的忠義之節更是千古傳頌。

「惡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