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永恆涅槃—古印度文明朝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趙伯樂

出版社:世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01-09

ISBN/ISSN:957776239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玄奘取經的故事人盡皆知,釋迦牟尼成佛之說耳熟能詳,文明古國的歷史傳承,一勾起人們舊有的回憶;恆河東流孕育子民,印度河西向灌溉土地,大河文化的精髓表一露無遺;宗教、種族的多元,更讓印度蒙上神秘的色彩,就讓我們到此一探這南亞大陸無盡的寶藏。

作者簡介:

趙伯樂雲南大學副教授。長期從事世界古代史的教學研究工作。曾赴印度德里大學進行學術研究工作,專攻印度社會文化研究課題。

推薦序
由謎而生,由謎而逝的印度古文明印度是大家所熟知的文明古國,一直到今天仍蒙上一層神秘色彩,許多印度古老神話傳說都十分不可思議,科學家無法研究,也不願意去談論。印度古老的吠陀經中記載著許多類似近代高科技武器的戰爭,並提及在空中飛行的「浮舟」,目前印度耆那教寺廟中仍保有宇宙模型,飄在半空中的就是神明的交通工具,能遨遊於空中的「威瑪那」。
目錄
一 一個久遠的夢二 印度河畔訪古三 假如時光倒流  活在古印度四 謎一般的世界  無史書的古印度五 打破斷裂的沉寂  新文明的誕生六 創造的時代  吠陀文明七 蔑視享樂  在神靈的光輝下八 種姓制度  照亮古人做人行事的燈塔九 漫漫人生路  達摩十 慾  不盡的生命之源十一 禁忌擋不住的誘惑十二 文明的涅槃
內容簡介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