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生命曠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隱地/著

出版社:爾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1-01

ISBN/ISSN:957639281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生命曠野》


真實的理由

 詩是感性的、夢幻的、抒情的,因而有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詩與青春、愛情幾乎是同義語。但英國詩人艾略特強調:三十歲以後還繼續寫詩,才算是真正的詩人。而身為一位成功的出版人的隱地,竟然在處理筆下的情感時返老還童,五十六歲後像一陣突來的龍捲風似的捲進詩壇,其創作力之退盛絕不輸於年輕詩人,在最近兩三年內,他的詩作遍及臺北各報及各種詩刊,發表率之高,少人能及。



 從知天命之年中期蒙繆斯召喚加入詩隊伍到耳順初年,七年間得詩一百六十二首,出版了三本詩集,並不算多產;但他主持一家出版社,繁瑣的業務中,還要左手寫散文、評論,右手寫詩,工作報情與創作活力在文壇中確屬罕見。早年以小說聞名的隱地,自從迷上繆斯後,文學之路愈走愈寬廣,花果益發迷人。



 安安靜靜過日子,比什麼都好。能多讀些書,繼續保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是我最大的滿足。讀詩、寫詩、聽聽音樂,喝喝咖啡,人生夫復何求?



 一般民眾能過好日子,最要緊的還是要靠政治領導人的品格,如果群魔亂舞,如果社會不安定,如果台海戰爭又起,什麼詩,什麼音樂,恐怕連好好活著都成問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