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保羅.紐曼、義大利麵醬以及他的奇怪搭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保羅紐曼、A.E.哈奇納|譯者:黃佳瑜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8-01

ISBN/ISSN:986760065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家叫「紐曼私傳」的食品集團,主要生產獨門配方的沙拉醬與義大利麵醬,在市場上大受歡迎。每年,他們將所得盈餘捐贈一空之後再賺,賺來的又捐出去,如此週而復始。二十年來,他們捐出的盈餘超過兩億兩千萬美元,並在世界各地成立公益營地,造福全球絕症兒童。這個食品事業的傳奇故事——不是出自經理人的構想,也無其他睿智之士的參與,而是由一名自稱「過氣」的電影明星以及一位專唱反調的作家所共同締造。這一對奇怪的搭檔,將在書中細述他們如何有系統地將專家們的忠告置之不理,轉而只依靠直覺、想像,以及大部分的運氣來做生意。並且按照他們自己的想法,營造了一個更慷慨、更貼近人心與普世價值的美麗世界。

一九七八年,保羅.紐曼與哈奇納突發奇想,與其只是每年耶誕節將「紐曼私傳」沙拉醬分送給左鄰右舍,不如將剩下相當數量的沙拉醬裝瓶,兜售給當地一些高檔的食品店,賺點小錢。這就是他們事業的發端——不是出自經理人的構想,而是從舊馬棚地下室的水槽開始;眼下沒有半個睿智之士,只有一名「過氣」的電影明星和一個專唱反調的作家。
標榜純天然、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劑的「紐曼私傳」獨門沙拉醬在極短的時間內,從異想天開的玩笑話,成了一項貨真價實、不容小覷的生意——如洪水般的訂單從全國各地湧入。如果說沙拉醬是「兩個淘氣鬼的無心之作」,是「一次意外的驚喜」,義大利麵醬的問世則是精心策劃的仇殺——對坊間任何一瓶讓人倒足了胃口的義大利麵醬的復仇。「紐曼私傳」就這麼一路跌破眾人眼鏡,陸續增添他們的天然食品生力大軍成員——從沙拉醬到義大利麵醬,爆米花到檸檬汁。這個品牌也成了食品王國裡的新君。
「紐曼私傳」第一年就締造驚人的九十二萬美元利潤——「讓我們全數捐給需要的人」。就這樣,他們將每年所得盈餘全數捐出,二十年來,累計捐款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從早期的醫學研究、教育,以及環保用途,到最後為了重症兒童所成立的八個「牆上窟窿幫營地」(源自於《虎豹小霸王》片中著名的藏身之處),讓那些罹患致命及長期疾病的孩童有個愉快的棲身之所。保羅.紐曼與哈奇納逐步實現了他們的理想:純天然、不摻防腐劑的商品堅持,引發了整個食品產業的革命;而他們興建的重症兒童營區也帶動世界各國群起效尤,為受苦受難的孩童籌建類似的營地。「一份理想獲得實現。如同牡蠣殼中的一粒沙,它自行成長茁壯;對我們而言,這些營地確實就像一顆顆珍珠」。

作者簡介:

Paul Newman(保羅.紐曼)

敵友一律稱他老傢伙PL:L代表「李奧納」(Leonard)或「呆頭」(Lunkhead),兩者他都予以回應。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或許是他那成績斐然的食品集團。除了將利潤捐贈給慈善團體之外,他還把法蘭克.辛納屈趕出義大利麵醬市場。說難聽一點,他的義大利麵醬比他的電影還賺錢。他確實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肯揚學院,求學期間搞了個洗衣生意,那可是大街上唯一一家由學生經營的事業。耶魯大學後來頒了榮譽人文博士學位給他。他曾四度奪得美國賽車協會全美冠軍,是金氏世界紀錄上,以最高齡(七十歲)贏得職業賽事的賽車手(一九九五年的二十四小時Daytona賽)。他娶了天底下最優秀的女演員(珍妮.華德);名列尼克森敵對清單第十九名;因緣巧合地在五十一部電影以及四齣百老匯話劇中領銜演出(並以「金錢本色」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一般職業老手均認為他是東岸技術最差的釣客。

A. E. Hotchner(哈奇納)

原本矢志成為職業律師,但在聖路易一家律師事務所度過兩年乏味的執業生涯後,便遁入美國空軍的廣闊藍天,發誓再也不看法律百科全書一眼。戰後,哈奇開始鬻文為生,其間認識海明威,展開兩人長達十四年的莫逆之交。哈奇納將這段冒險時期紀錄於《海明威老爹》(Papa Hemingway)一書中。該書已被翻譯成二十八種不同文字,在三十四個國家出版。推銷沙拉醬閒暇之餘,哈奇納寫了十五本書,十來齣話劇與音樂劇劇本,並為電視影片製作配樂。一九九九年,華盛頓大學授與他榮譽人文博士學位,與他的法律博士學位相得益彰。不過,他最得意的事蹟,是他在小學六年級時,榮登聖路易的彈珠王寶座。

譯者簡介:

黃佳瑜

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企管碩士。曾任聯合利華行銷企劃、美商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管理顧問。現為自由譯者。譯有《交響樂組織》、《JACK》、《真愛奇蹟》等(大塊文化出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獲選2004年金石堂書店八月強力推薦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