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零疾病,真健康:不依賴醫生的80種方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立維

出版社:原水

出版日期:2014-04-20

ISBN/ISSN:978986585338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現在開始,取回你對健康的主控權!

你以為人吃五榖雜糧,總是會生病,健康只是運氣?
你以為醫療科技進步,健康的主導權是在醫生手上?

事實上,你身體內部深層的聲音早就告訴你,
它有能力經營與維繫真正的健康,只要你戒掉倚賴醫生的習慣,
用運動、飲食、淨化等方式支持它,達到零疾病、真健康境界。

健康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
很多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我們自知,但不願改變。「不健康」是一股吸力很強的漩渦,需要積極的態度和行為來掙脫。我們會習慣固定保養車子、天天打掃房子,但對於我們的身體,卻總是要等出狀況才開始煩惱,冀求能靠看看醫師、吃點藥、吞些維他命,就任為自己已經盡到責任,卻沒想過,如果把躺在病床上的時間和成本算進生命的開銷,計算出來,將少不了嘆息聲和哭聲。

我們從來不尊重健康的本質,使得不健康成為社會常態,曾幾何時,對醫療倚賴變成一種物質化的結果。追逐健康變成一種時尚,有點經濟實力的中年人開始消費健康需求,就算不花在醫藥,也花在吃補,不用在健康檢查,也用在瓶瓶罐罐的補充品,我們「依賴」現行的健保系統,依賴醫師、藥物、維他命來維護我們的健康,我們把不吃藥看成是健康的表徵,卻忽略了身體真正的聲音,在「速效」的價值認定中,看待疾病的觀點被引導至「症狀」,不舒服就儘快在症狀上下功夫,只要症狀消除就大功告成,只要不再出現不舒服的症候,健康就恢復了。

當健康和不生病被劃上等號,社會上將剩下「不健康」和「生病」兩大族群。因此,不管有沒有病痛,不管病情嚴不嚴重,你都必須捨棄「治療」的念頭,讓「保健」來取代「治療」,即使醫生的治療還在進行,但念頭上、行為上,保健都已經啟動。

事實上,健康最重要的還是行動,我們沒想過,「健康檢查」要自己做 「疾病檢查」才應該是醫院做!我們忽略了身體的健康,其實需要我們真正去改變生活方式,以行動來落實!

從現在開始,取回你對健康的主控權!

減少一點食量,以蔬果取代肉食,每天吃一餐的生食,增加身體的酵素與能量,每天走路一小時,維持良好的作息,學習正確的斷食,定期做肝膽淨化,隨時清除情緒垃圾,別讓壓力破壞你的健康,立下心願:「除非急症,否則不再依賴醫療!健康如果真有捷徑,就從關心腸道開始,從聽懂腸道的聲音開始。

請跟著作者一起,成就無與倫比的健康,培養不生病的絕對自信!

※本書為《態度與行動決定的健康》修訂版

作者簡介:

陳立維

台北醫學院醫技系畢,曾任教於陽明醫學院,身為醫生的後代與醫療界的一分子,最後卻選擇成為「醫界的逃兵」。

他形容自己:幼年是溫室花朵,年輕時養尊處優,中年後是脫胎換骨的優質品種。歷經「見證醫療,觀察醫療,看破醫療,唾棄醫療」的階段,現在的他專職寫作與演講,把「改變讀者的腦袋」當成是自己責無旁貸的責任,把「渡人健康」當成一輩子的職志。現任台灣益生菌保健推廣協會會長。

主張醫學和哲學不分,認為健康是自我管理和修煉的一部分。每日必做的四件事,是:閱讀、撰文、走路、靜坐。除了健康書外,也喜愛閱讀勵志書、自我成長和哲學書。嗜好是收藏好音樂、好書、好知識、好影集、好人。

鑑於多數人處在不健康或亞健康狀態的主因在於「態度錯誤」與「缺乏行動」,因而以此書傳播正確的健康理念,讓你我的人生從此不再對健康有所疑惑和煩憂。

著作:《酵益密碼》《益生菌觀點》《彩虹處方》

Blog: 維言爽聽─陳立維的渴望智庫

http://blog.yam.com/desiretank

相關著作

《態度與行動,決定你的健康》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讚言】 ◎姜淑惠

本書作者陳立維先生邀我寫推薦序,實在不敢當,因為陳先生的刀斧之筆、運用之深,實非我能望塵,故僅能略述心中淺薄的感受耳。但也感恩他的知遇之恩;我在十多年前出版的書籍,能讓他有些感動及覺醒,誠為不可多得的有心人。

這是良知的火苗,雖然如此螢燭之微弱,卻因他的才情與識見,能開闢新視野,完成立德、立功、立言的境地。僅以四句為讚:

儘是維言爽聽 絕非危言聳聽

外現刀斧之筆 內蘊菩薩之懷

(本文作者為無著健康之道創辦人、中西醫專科醫師)

【推薦序】

從「知道」到「做到」 ◎何永...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專文推薦〕 ◎何永慶
〔推薦讚言〕 ◎姜淑惠醫師
〔作 者 序〕聽從內心最深處的指令
〔前 言〕讓慰藉來詮釋健康
第一章 魔障(The Obstacle)- 看不到的健康路障
慾望是毀滅的開始 / 不健康與慾望難分難捨
吃到飽文化方興未艾 / 和食物親密接觸的當下
都是速效惹的禍 / 健康就從管理時間開始
把垃圾儘快倒掉吧 /「醫生說」是聖旨?

第二章 謎團(The Confusion)- 存在已久的人為煙霧
無法治癒,卻一定得治療? / 為何要讓病人嚇得魂不守舍?
誰希望你多吃藥? / 健保如何能不賠錢?
醫生懂不懂健康? / 是誰發明絕症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