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外公上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古德龍.保瑟汪|譯者:林素蘭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12-01

ISBN/ISSN:9578246781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一年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評審∕淩拂推薦

故事中強調的是愛,只有愛才能成為脆弱心頭的最大支柱,才能讓人有勇氣去面對痛苦。這本書所有年長、年少的生命都需要閱讀,從中汲取真意。



老阿公常常因為身體的一堆老毛病,抱怨連連,也對人生充滿灰色、消極的想法,終於有一天,他受不了了,要孫子推他上山去。

在上山的過程中,他不停的遇到向他請教的人,老阿公這才發現自己雖然老邁,但許多親身的經驗可以用來幫助別人。

他不再消極膽怯,而是體會到自己雖然需要很多人的幫助,但是也有很多人仍然需要自己的幫助。互相關心和幫忙是多麼溫馨的事啊!於是他又有了活下下去的力量。

他也體會到,這個世界仍有它美好的一面,他仍然可以盡情享受,而且自己雖然已經活了那麼久,還是有許多奧秘和新鮮的事等著他去發現。

作者古德龍?保瑟汪透過這個簡單但感人的故事,點出生命的動人之處:人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人需要被別人需要!本書對處身在高齡化社會的我們,有很深刻的啟示。

作者簡介:

古德龍.保瑟汪(Gudrun Pausewang)

一九二八年生於波希米亞﹝捷克),父親是德裔,第二次大戰後隨著家人移民到德國赫森,完成高中和師院教育後,在德國及南美洲等地任教。一九六七年,和智利的德裔人士結婚,一九七二年起,回到德國,開始創作,並從事教職直至退休。

作品多達五十多部,關懷的主題包括:戰爭衍生的苦難、南美洲文化及第三世界問題、和環境污染問題。作品被翻譯成多國文字,並拍成影片,得過許多獎,包括德國青少年文學獎(一九八八)、德意志聯邦十字勳章(一九九九)及海涅曼和平獎(一九八四)。

■繪者簡介:

英格.史坦艾克(Inge Steineke)

一九四二年生於德國柯尼斯堡,柏林美術學院畢業,目前居住在德國不萊梅,從事美術教育的工作,從一九八三年起開始為兒童和青少年書籍插圖。

她的畫作曾多次在德國、義大利及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展覽。史坦艾克為保瑟汪的《兩個饑餓的朋友》所繪的插圖,曾獲得一九九○年巴塞隆納童書插畫大獎。

譯者簡介:

林素蘭(Ursula Grutter)

一九六七年生於瑞士首都伯恩,畢業於蘇黎世大學漢學與德語文學研究所,目前定居在台灣。譯作有《當石頭還是鳥的時候》、《外公上山》、《當顏色被禁止的時候》、《擦亮路牌的人》、《收集念頭的人》、《七個稻草人》(以上皆由玉山社∕星月書房出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一九八九年奧地利兒童文學獎特別推薦獎

二OO一年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