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賞識自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盧蘇偉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7-29

ISBN/ISSN:986788384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是盧老師在我們這裡出版的「發現自己的天才」系列的第一本。從小,我們可能就被這麼要求著:要做個好孩子、好學生、好妻子、好丈夫、好媳婦、好父母……上課不能隨便請假、考試最好是第一名、上班要盡心盡力、為人妻就要打點好家務,照顧好丈夫、為人母就要顧好孩子、為人媳就要侍奉公婆,……累了,不能喊累;不高興不能說;不能說不做就不做;不能抱怨父母公婆……很多約束制約著我們的一生,於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就會不斷的否定自己,覺得我們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不能這樣,不能那樣,嫌棄自己做得不夠、長得不美、賺得錢不夠多、過的生活沒比人家好……等等。終其一生,我們看不到自己的好。這本書,就是在告訴我們,發現自己的好,即使,原本我們可能以為不好的一切,或許,它就是好的。你可以不必再為了覺得累請了兩天假而感到慚愧;可以不必要為了差一分滿分而傷心;可以不必再為了順從父母而委曲自己;可以不必為了達不到別人的要求而覺得沮喪……因為,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每一種特性都是好的。重點是,你要知道你真的要的是什麼。如果你不要事事滿分,你就會滿足於你的九十九分。這樣,你的努力才不會一生都花在追求別人要的東西上面,而完全沒有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作者簡介:

盧蘇偉,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畢業,並以第三名考上高等考試司法行政觀護人科,現任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官(保護官),出版過三十餘本著作。他是一位輔導專家,負責觀護百位問題青少年,同時也是位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曾受邀美國、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菲律賓等國家,演講已逾三千場。由於小時候的一場高燒,造成他在記憶及圖像方面的能力嚴重受損,以至於他在學習及成長的路上,經歷比一般人更多的波折,因此,也有更多與眾不同的體悟。二○○四年二月,他將他自己的成長故事寫成《看見自己的天才》一書,出版後獲得各界的好評,而寫這本書最主要的目的,則是希望藉由他的成長故事,可以讓更多人學習到,從自己的身上發現出自己的長處。這一套「賞識自己」、「發現自己的天才」書,與其說是潛能開發,不如說是一套自我療癒的書,藉由書中故事主角所發生的情緒或事情,來反映現實中存在在我們身上的一些常被我們習慣性壓抑或忽略的感覺,去開發它、賞識它存在的必要性。希望藉由這套書的出版,能夠給更多人更大的幫助,能夠讓我們更信任自己,更能欣賞自己。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