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永遠的途中(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唯川惠|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9-18

ISBN/ISSN:957134530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兩者交叉和分歧的人生,闡述人生只有一回,如果在抉擇點的當時,做了另外的選擇,是否會擁有另一個更美好的人生?

結婚好?單身貴族好?孰優孰劣?
薰和乃梨子同期進公司、同一部室,因此感情很好。一人頭腦好,工作能力強。身材高挑、長得很漂亮,又會說話;一人皮膚白皙、身材嬌小,臉上有酒渦,親切可人。兩人都見到對方的優勢,微生嫉妒欽羨競爭之心……。27歲時,兩人在職場和婚姻中做出選擇。薰認為男人是女人幸福的泉源,捷足先登搶奪了眾人愛慕覬覦的企業菁英,苦心經營婚姻;乃梨子失去心愛的人,可以倚靠的只有自己,在工作中賣命、晉升、左遷……一路戲劇性變化。三十多歲時,一人先生有外遇,一人有姊弟戀。四十多歲時,一人不再為家人所需要,一人事業有困難。五十多歲時,一人重入職場,渴望尋得成就,一人和有婦之夫交往。六十歲時,回首既往,當初選擇的道路正確嗎?生命意義是什麼?
如果當時那麼做的話……有時自己會隨意地想像另外一種人生,然後忌妒起那一個人生。感覺好像竟然輸給了那個其實沒有活過的人生一樣。其實那樣的人生根本不存在,人生只能活一次呀。

作者簡介:

唯川惠,1955 年出生於日本金澤市,短期大學畢業後便進入銀行工作。1984年以《海色的下午》奪得集英社舉辦的「cobalt novel 大賞」,踏入日本文壇創作至今二十餘載,作品數目亦近百部,由於站在和讀者相同角度寫作,所以能讓人感同身受,一直深受各階層女性讀者愛戴,為資深日本愛情小說作家之一。2002年,唯川惠以《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榮獲第126 屆「直木獎」;同年夏季由常盤貴子、中谷美紀及柴崎幸擔綱演出富士電視劇《戀愛偏差值》,原作亦是出自她的手筆。唯川惠曾擔任上班OL長達十年,經常以公司為愛情故事的背景,鮮活寫出上司部屬曖昧、外遇不倫、多角關係等。其作品貼近女性大眾角度,捕捉到大都會中男女感情之間細膩、真實面貌,廣為各年齡層的女性讀者所喜愛。◎譯者簡介:張秋明,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結束十年上班族生涯後專事譯職,喜愛旅遊與閱讀。譯有《三毛貓恐怖館》、《100個歐洲庭園》、《永遠之子》、《老師的提包》、《旅人之木》、《托斯卡尼酒莊風情》(麥田);《模仿犯》、《火車》(臉譜);《父親的道歉信》、「土屋隆夫--千草檢察官系列」(商周)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