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宇宙、諸神、人:為你說的希臘神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05-01

ISBN/ISSN:986787943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希臘人眼中的世界是怎樣形成的?宙斯如何成為諸神之首?潘?拉是何方神聖,能為人間帶來一切災厄不幸?或許你覺得大家都看過希臘神話故事了,何必再讀這一本呢?

這得從二十幾年前說起。話說法蘭西學院榮譽教授凡爾農,在鑽研學術多年以後,有一天忽然發現,只要他模仿古希臘說書人的方式,把古老的情節說給小孫子聽,他就會看到孩子臉上充滿了快樂,畢生專研希臘神話的凡爾農發現,他深藏書齋的版本比較、知識考掘,在那一刻活了起來。每天都會有催促的聲音對他喊:爺爺,說故事,說故事。

這本書就是為了讓希臘神話能夠像古代說書人那樣,打動所有聽眾而誕生的。

凡爾農結合了權威學者的博大精深和說故事人的深入淺出,幫你重新整理、解讀這些存在千年的古老傳說,從天地的起源到女人的誕生、歐羅巴的冒險故事到伊底帕斯的命運悲劇,也為你解讀了宇宙之神宙斯的狡猾、特洛伊戰爭中的人性、戴奧尼索斯的縱情。原本千頭萬緒、紛亂無序的神話,如今成了有劇情、有起伏,也有寓意的精采故事。

諸神間的權力鬥爭、正義與邪惡的拉鋸戰、命運悲劇強大的感染力,讀者仿佛聽著古代希臘人說著自己的故事,那古老的聲音,在現代人的腦海不斷迴響。由於凡爾農把希臘神話故事說得如此精采動人,《宇宙、諸神、人》長居法國暢銷排行榜,翻開它,你將一頁一頁不斷讀下去。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近代希臘神話真正的名家凡爾農所講的神話故事,條理感更為清晰。在讀了這本著作後,每個神話的文化意含,在神話結構上的相關位置,以及神人間的互動象徵意義,也都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來。──文化評論家 南方朔

凡爾農老少咸宜的說故事方法,和以往古希臘祖先在村落裡說書的方式相同,我們聽這故事聽得仔細,我們也打開了他的書本,一頁一頁地翻看,竟然看得愛不釋手,看得趣味十足。 ──台大外文系講師 畢安生

非常棒的說故事方式,是所有讀者必讀的寶庫。──圖書館期刊

這是我目前發現關於希臘神話最深入淺出、也最引人入勝...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