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跟你聊天真愉快─獲取人心的雜談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武藤清榮|譯者:陳玉華

出版社:如何出版

出版日期:2007-06-26

ISBN/ISSN:978986136135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能和初次見面的人自由交談,其實更是增進自己的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的重要能力。
輕鬆的閒聊,更能提高溝通能力!
午休時和上司、同事間的談話、以及和客戶、朋友、社區太太們之間的日常閒聊會令你感到手足無措嗎?
不重要的閒聊也是了不起的閒聊。如果能因此和初次見面的人輕鬆愉快地交談,就可以說,閒聊也是一種技術,也是拓展人脈的重要能力之一。


羨不羨慕那種跟誰都能聊得很愉快的人?
碰到想要認識,或是不得不聊上幾句的人,
希不希望幾句話就讓人留下好印象?
不要以為會閒聊是本能,
它絕對是可以輕鬆學會並且上達的技巧!
本書將成為你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潤滑劑!


學會閒聊,人生大不同!

★初次見面的客戶,如何開啟話匣子?
★聯誼聚會時,如何打破不熟的尷尬?
★和老闆出差,坐車時要聊些什麼?
★第一次約會,怎麼讓對方有好印象?
最討人喜歡的聊天技巧大公開,讓你在任何場合或面對任何人都能輕鬆以對、游刃有餘。

技巧1:以對方為重心,尋找話題。例如,天候、工作、新聞、共同的朋友、家人、旅行、興趣等,創造談話契機。
技巧2:保持自然態度,營造讓人放鬆的氣氛。
技巧3:當個熱情的傾聽者。重複對方所說的關鍵詞或充滿感情的詞彙,或者認真的附和。
技巧4:除了言語,還要利用表情、態度及說話方式來傳達感情。
技巧5:不要打斷對方說話的節奏。
技巧6:針對對方所說的關鍵字,廣泛且深入地提出問題。
技巧7:在說出的句子裡夾雜對方的名字,以傳達出認真傾聽的誠意。
技巧8:要讓氣氛融洽,說些有共識的抱怨、真心話及秘密都很有效。
技巧9:廣泛蒐集有趣的話題及學習幽默的表達方式。
技巧10:有時不必勉強閒聊,享受當場的愉快氣氛也很重要。

作者簡介:

【監修者】武藤清榮

1974年東洋大學社會學系畢,1976年國立公眾衛生院衛生教育學系畢。之後,便專職從事臨床心理面試及職場的心理健康教育。

現任東京心理健康學院所長、心理諮商師協會常任理事、日本精神保健社會學會副會長、產業諮商學會常任理事。

著有《聽話的人,聽心的人》《會聽和不會聽別人話的人》《現代的精神自閉》《等待TODO》《職場的心理健康Q&A》等。

【作者】

東京心理健康學院

一年諮商件數達一萬件以上的民間諮商機構,有40位諮商師、8間諮商室。

提供親自到院、出訪、電話、郵件等方式的諮商;諮商育成講座、自我表現講座等各種講座;協助企業、政府機構進行職場的心理健康教育等事業。網站:http://www.tmaweb.net

朋友空間

關於精神自閉的民間諮商機構。特別著重於以父母為對象,舉辦講座及諮商活動。朋友空間也對青年朋友開放,進行以課外活動等遊戲為主的活動。

網站:http:www.friendspace-net.com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