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群的智慧-向螞蟻、蜜蜂、飛鳥學習組織運作絕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米勒|譯者:林俊宏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9-24

ISBN/ISSN:97898621661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螞蟻天生懂得將問題各個擊破;蜂群簡直是組織決策的專家;
白蟻群的危機處理能力讓牠們的家園固若金湯;
飛鳥則深諳危急時刻的生存之道……
這些野地裡的生物或許稱不上有什麼高等智慧,然而牠們各自身懷的絕技,
卻激發了管理經營者、電腦科學家、人工智慧研究者無數的靈感,
為許多錯綜複雜的難題找到解答——

●年營業額高達一百一十億美元的西南航空公司,為了是否改變劃位策略,竟要向螞蟻求教?
●波音公司有史以來最受矚目的「夢幻客機」計畫遭遇瓶頸時,得先思考蜜蜂的決策機制?
●如果美國的電力系統能像白蟻的「智慧型蟻丘」,損失超過911恐怖攻擊事件的2003年北美大停電,就可能避免?
●電影「魔戒」裡史詩般的經典決戰場面,仿效鳥群、以電腦動畫創造出的數萬名戰士,全都像真人一樣能看、能聽、會自己決定如何行動?

蟻群、蜂群、鳥群可說是自然界的超級團隊,牠們沒有管理者、也不需要領導人,
只要遵循簡單的法則,就能完成許多不可思議的複雜任務。
數億年的演化淬煉,讓牠們發展出各種絕妙策略、使牠們成為有智慧的群體,
師法大自然中各種動物系智慧,我們也將更能適應這瞬息萬變的世界!

作者簡介:

米勒(Peter Miller)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資深編輯,投身寫作與編輯工作超過25年。目前與妻子居住在維吉尼亞州的雷斯頓。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李仁芳/文建會副主委

林蒼生/統一企業集團總裁

許士軍/元智大學講座教授

戚樹誠/台大商研所教授

劉柏園/遊戲橘子創辦人 睿智推薦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