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新藝見視覺藝術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2007-04-18

ISBN/ISSN:9789868224643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新藝見」藝評集──視覺藝術篇的內容,涵括了過去四年來,伴隨著「台新藝術獎」嚴謹的視覺藝術評選過程,而同步生產出來的精彩藝術評論;它們除了是台灣藝術發展的見證,本身也成為一種可貴的智慧文化資產。

本書共分成個展、聯展、策展、當代藝術生態、公立機構主題、與另類空間共六大類。視覺藝術一直以來,對於大眾是較有距離感、較陌生的,因此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許多優秀的視覺藝術作品。此外,也考慮到大眾往往因不知藝術家想傳達的意圖,而讓觀賞的興致減半;基於此,本書除了有藝術家的介紹外,對於這些藝術家所想傳達的概念及構想,也都有詳盡的介紹。

許多視覺藝術專家及評論家,包括王嘉驥、石瑞仁、李思賢、李維菁、林平、林志明、林書民、孫立銓、徐婉禎、陳泰松、陳瑞文、陸蓉之、黃海鳴、盧健英、謝東山等等,特別撰寫專文,帶領讀者從專業的角度,來一一剖析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的獲獎及入圍作品。而在本書附錄,也附有所有入圍獲獎人(或團體)的資料,讓此書不但具專業性,更具功能性。

期望這套書,同時具備「資訊、評論、指南」三方面功能。讓藝術欣賞大眾,能透過作者群的批評與見解,交流彼此觀點,培養欣賞與思考的風氣。我們將文章重新分類、加註資料、設計檢索工具,不管對新舊藝文欣賞者,都可以提供第一手參考。

台新藝術獎介紹
「台新藝術獎」旨在提昇台灣當代藝術創作水準、健全專業藝術發展環境,推動國人對本國藝術成就的欣賞、了解與討論,並引導國際藝壇對台灣藝術發展趨勢的關注與重視。

本會每年邀請藝文記者及藝術評論者,以全年無休的方式觀察國內「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領域的各項展覽及表演,根據展演作品之「原創性」與「整體呈現品質」,選拔當年度「五大視覺藝術」及「十大表演藝術」展演;再由國內外藝術界人士組成決審團,評選「年度視覺藝術獎」與「年度表演藝術獎」各一名,各頒發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整、證書及獎座;此外,針對跨界展演另設有「評審團特別獎」一名,頒給獎金新台幣三十萬元整、證書及獎座。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