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和我豢養的宇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鍾怡雯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6-07

ISBN/ISSN:978957522381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文界哪吒」是文學評論家李奭學對鍾怡雯的稱譽。在這本散文集中,鍾怡雯以老練之筆體物寫志,卻新增了一分「氣定神閒」,有種處變不驚的世故與豁達。她用靈魂豢養宇宙,悠遊於大歷史與小事物之間,指間躍動,風雲聚成,以神思將之巧妙繫連,一切芝麻瑣事皆幻化為瑰麗雄奇,又把卑微凡俗說成天造地設。這種穿鑿附會的想像,以及從容自得的筆勢,是鍾怡雯縱橫散文天地的一雙風火輪。

作者簡介:

鍾怡雯一九六九年生於馬來西亞金寶市。台灣師範大學國文所博士,現任元智大學中語系助理教授。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聯合報文學獎散文首獎、九歌年度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梁實秋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散文獎、台灣新聞報文學獎新詩首獎、星洲日報文學獎散文推薦獎及首獎、新加坡金獅獎散文首獎、馬華優秀青年作家獎、新聞局圖書金鼎獎等。著有散文集《河宴》、《垂釣睡眠》、《聽說》;論文集《莫言小說:「歷史」的重構》、《亞洲華文散文的中國圖像1949-1999》;主編《馬華當代散文選》、《馬華文學讀本1:赤道形聲》、《天下散文選》。

目錄
人貓傳奇 李奭學紅顏悅色似飾而非梳不盡蝨統統收回懷被隱形豹走空中花園蟲幻小女生藥癮酷刑【後記】我和我豢養的宇宙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