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面對:小金剛世代與野草莓世代的深情對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小野、李亞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01-06

ISBN/ISSN:9789861734613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若能面對自己內在最陰暗的角落,光明才可能在不遠處發出微弱的幽光。

小野和李亞曾經以「爸爸 我要休學」、「爸爸 我還要玩」這兩本書掀起教改和旅遊的新觀念和議題,書籍也登上暢銷排行榜。目前國中、高中仍常指定這兩本書為課外讀物。

面對,是彼此了解的開始;也是攜手前行的起點!

三年後這對作家父女又有了驚心動魄的對話錄問世了,這本書是這對作家父女從二○○七年七月十一日開始以書信方式展開人生之旅的探索,當時的小野已經在華視擔任公共化之後的第一任總經理一年多了,他遇到了人生和職場上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剛完成義大利米蘭工業設計碩士學位的李亞也正面臨情感和工作各方面的考驗。他們在彼此的書信往返中談論人生、工作、世代、成長、愛情等等,還有作為一個台灣人的迷惘與覺悟。

他們向內心深處挖掘,也以更宏觀的角度看時代和自己的環境。在這樣一個令人鬱卒的時代,這本書為大家抒發了內心最真誠的情感和迷惑,並在二○○九年初始,再度掀起新的高潮。

一通簡訊,開啟了小金剛與野草莓最動人真摯的世代對話

小金剛說:我們總是表現的堅強、熱血、有理想、憂國憂民以天下為己任。還喜歡以集體秩序和團結來保障自我的安全感,但事實上卻是壓抑自我、被許多教條和框框限制,容易忍耐服從缺乏自我,就像一個要去完成任務的金剛戰士。

野草莓說:我想,之後也許我們七年級可以來寫個「微物」系列,用我們如豆的目光,來寫沙粒中的世界,讓你們好好的嗤之以鼻。我已經不認為,我們做的事情會讓老人們「驚豔」,因為那真的是代溝,挖再多土都是填不滿的啦。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要面對的狀況,包括自己所出生的家庭、社會和未來,其中最難面對的,反而是自己。人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內在慾望?還有脆弱和自卑?

這本書呈現的就是,面對一個你深愛的人,誠實與勇敢的敞開自己、面對自己,而終於找到了自己。

作者簡介:

小野

本名李遠,五○年代初在台北萬華出生,大學讀師大生物系,曾經赴美研讀分子生物,也曾經在國中和醫學院教過書,後來的工作範圍橫跨許多不同的媒體,如電影、電視、廣告和文學。曾經任職中影、台視、華視,從製片企劃部副理到節目部經理,然後是華視公共化後的第一任總經理,帶領華視走向一個全新的方向。

不管時代如何遞變,他永遠能走在時潮的最前端,陪伴青少年走過焦慮、瘋狂、和熱情的成長歲月。在每個不同的領域中,他總是能在混亂的環境中創造出一番全新的局面引領風潮,成為體制外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從早期的小說到後期的親子的互動到學校教育的反省,都維持一貫幽默、輕鬆卻又一針見血的獨特風格,出版各類書籍近百本。

小野的百本著作的前三本是《蛹之生》、《試管蜘蛛》、《生煙井》,在當時就是一個年輕的暢銷作家,後來,又以親子作品重登暢銷排行榜,如《大小雞婆》、《豌豆家族》、《可愛的女人》,一系列十五本的《小野童話》也曾經轟動一時,被德國的圖書館選為值得推荐的兒童讀物,也得到國內許多的兒童文學獎。

小野在每個曾經耕耘過的領域,包括電影、電視、文學都得過最高榮譽的獎,包括金馬獎、金鐘獎、金鼎獎、文學獎首獎,還有亞洲影展最佳編劇獎等。

他是作家,也是媒體工作者,但是他的好朋友吳念真說他做的最成功的,是「爸爸」的角色。

李亞

1983年春天生,台北人。

畢業於米蘭工業設計學院,主修多媒體視覺設計,兼職自由寫作。曾染指動畫與網路,現在任職報社編輯。生活狀態既慵懶又忙碌,悠閒時想喝咖啡,焦慮時想喝啤酒,標準的逃避中求長進性格。

目錄
回家前的旅程
回家以後
上班生活
新生活舊心情
全新的生命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