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柏楊版資治通鑑(46):貞觀之治(平裝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光|譯者:柏楊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8-05-01

ISBN/ISSN:978957320870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貞觀之治  《柏楊版資治通鑑》第四十六冊(630A.D.-643A.D.)  「貞觀之治」終於來臨。  貞觀,是唐王朝二任皇帝李世民先生在位時的年號,自六二七到六四九,歷時二十三年。二十三年,在五千年漫長歷史中,極為短暫,可是,這極為短暫的二十三年,卻被視為太平盛世的典範,成為以後一千餘年所有政治領袖羨慕、模仿的對象。 ──然而,使人嘆息的是:直到二十世紀一九八○年,沒有一個時代能趕上「貞觀之治」的水準。  這說明中國人的苦難,綿無盡期。  「貞觀之治」主要的成績有二,一是解除了長久以來泰山壓頂般的北方外患,二是國內政治進入軌道,冤獄減少。  我們當然更要肯定,李世民大帝的英明領導,和所居的無與倫比的尊嚴地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