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死者無動於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Jonathan Latimer|譯者:景翔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2-01

ISBN/ISSN:978957326170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底部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醉金迷背後的豪門秘密醉眼惺忪度日的酒鬼偵探一部從漢密特到卜洛克佔有承先啟後之功的樞紐鉅作!紐約私家偵探比爾.柯倫又出馬辦案了,這次的犯罪場景是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附近的拉爾哥礁島。炙熱的朝陽,一望無際的海灘,衣不蔽體的比基尼女郎,好一個令人蠢蠢欲動的渡假聖地;然而,捲進這場風暴的有嗜酒狂的老牌女演員、初入社交界的女孩、艷麗四射的波霸女郎、留連於風月場所的富家公子、過氣的中量級拳擊手,以及異國味十足的馬雅舞者。一開始,案情本來只是單純的匿名勒索信,誰知狀況一發不可收拾,先是突出其來的綁架事件,接著是密室謀殺案,最後竟是贖金憑空消失在眾人面前……在一連串的「不可能犯罪」中,比爾.柯倫居然都是現場見證人。面對這麼多棘手的局面,他能和死者一樣無動於衷嗎?在綁架案中,肉票是個活生生的人,並非一具屍體。肉票在受苦,而且會一直受苦到獲釋為止同時還很可能遭到謀殺……他們的作品為什麼相似?因為拉蒂默和錢德勒都讀了漢密特,尤其是漢密特的代表性作品、也是最後一部作品《瘦子》,從中受了刺激與啟發,兩個人都認出這種新的文學品種充滿了潛力,可以抒發他們內心的諸種情懷,也找到他們寫作的方向。他們倆在漢密特作品看到了什麼?我們拿他們後來的作品和漢密特比較之後,也許可以做出如下的猜想:錢德勒大約是從漢密特作品找到一個真實社會,找到一種犯罪的社會脈絡,因而發展出後來對犯罪環境有著一種敏感與了解;而拉蒂默則在漢密特看到一位「帶著人性弱點的偵探」,發現偵探的個性可以比案情更有趣,因而發展出韻味無窮的偵探角色設計來……拉蒂默是極少數追隨著漢密特的精神寫作的最早一批作家,也是成績最好的幾個人之一。今天「冷硬派偵探」不但大放異彩,各種個性的偵探與不同的風格也燦然大備;最早認出漢密特的價值而投入創作的拉蒂默,稍晚投入卻賦予漢密特理論架構的錢德勒,都是使冷硬派偵探永垂不朽的重要人物。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