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的退休進行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謝芬蘭

出版社: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9-13

ISBN/ISSN:986757481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比我早退休的同事要離開前,我除了觀察紀錄並不時討教之外,還身兼狗頭軍師為她規劃退休生活,我海闊天空的胡思亂想,覺得退休就像進了天堂……但是終於輪到自己退休,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退休第一天,我一張開眼,所有的迷惑排山倒海般湧來:

「五十歲就退休,真的是正確的決定嗎?」

「人一定要在社會上有個位置嗎?」

「走出了校園的保護膜,我還有沒有能耐與大社會互動?」

「這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煩惱?」

「退休生活到底該怎麼規劃?我要當一個怎麼樣的退休人?」

「我是不是想太多啊?……」

我人生中最精采的日子是在建中,我對建中有太多的眷戀,我怕自己離開職場之後變得平庸無奇,怕自己退休之後一無所有。但是,我已經五十歲了,我希望人生能重新開始,我想要有不一樣的春天……


本書作者謝芬蘭,退休前是台北市建國學的輔導室主任,她在建中任教十六年,對學生和校園充滿了深厚的依戀和感情,當她決定從心愛的教育工作上退休,加上面臨自己的五十歲大關,她要如何調適心情,展開退休新鮮人的生活規劃 ?...... 且看謝芬蘭以輕鬆自嘲又誠懇坦率的文筆風格,跟讀友分享她退休前後三年來的種種曲折和連番趣事。

作者簡介:

謝芬蘭1954年生,台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音樂科第一屆畢業,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畢業、特殊教育研究所結業。曾任萬華國中、中正國中及建國中學的輔導老師,喜歡稱自己為「謝姥姥」,據說用此名較易與年輕人打交道;事實也證明如此,她的桃李滿天下,許多學生離開校園後,遇到人生難題,還是會回頭找謝姥姥討答案;紅遍兩岸三地的演員蘇有朋就是其中之一。謝芬蘭在建國中學擔任長達十六年的輔導老師,接觸到許多聰明特異的學生;她可以說是紅樓的守護神,傾心看守多愁善感的青春靈魂。她熱愛教育工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然而,當了大半輩子服務他人的輔導老師,謝芬蘭在人生邁入五十之際,決定退休,尋找自己的第二春。過程中有迷惘,有喜悅,有盼望,有失落,本書即為所有點滴心情凝聚而成的結晶。其他著作有:《P.S.我很好》、《好想交個朋友》、《一個人的我也可以很快樂》、《危機終結者》、《烤媽出招》、《酷媽鮮女》、《紅樓物語》、《E起與生命有約》、《屋簷下的角力》、《四十女兒心》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