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自請和親的奇女子:王昭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玉娟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1-01

ISBN/ISSN:957144818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漢朝,匈奴一直被鄙視為「蠻夷之邦」,但卻有一位雙十年華的美麗女子,毅然決然的拋開安逸富貴的生活,走入黃沙滾滾的戈壁,成為匈奴人的皇后,不僅為胡漢兩國帶來數十年的和平,也為自己的人生開創出新局面。她,就是王昭君。
正史對王昭君並沒有太多的記載,但在民間卻有許多傳說,大多抱著同情的態度,把王昭君塑造成悲劇性的人物,因此自古以來悲嘆她的詩詞也特別多。然而,王昭君真的是如此的悲怨嗎?
試想,如果不是擁有驚人的勇氣,怎會自請和親?如果不是擁有過人的毅力,如何能克服長途的顛簸、惡劣的環境到達異域?現在就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來認識這位「自請和親的奇女子:王昭君」。

作者簡介:

劉玉娟

畢業於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在古董公司工作多年,喜歡研究古代器物,也樂於將古代器物的鑑賞方法介紹給朋友們。她曾經多次參與古代器物的展覽工作與鑑賞圖錄的撰寫,透過器物認識到以前在課本裡面所沒有接觸到的歷史,從器物本身體會製作者的用心與使用者的種種關係,讓她對於創造歷史與文化的「人」更有興趣,從此在閱讀歷史的時候,有了新的角度與視野,也拓展了她的寫作方向。此次參與「世紀人物100」系列的寫作,是一個新的嘗試,未來將依此方向繼續努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