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書裡的風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愷蒂、鄭海瑤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4-01

ISBN/ISSN:978957324874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愷蒂移居倫敦多年,在英國時時流連老屋深宅、戲院影樓、畫廊老書店,熟悉了倫敦人來去匆匆的冷淡與幽默,愷蒂品味英國人又濃又醇的懷舊的酒,因此談書的隨筆,有情有趣,文字或清越或沉潛,不管舊書或新著,總能勾勒出一個時代的精神氛圍,或是一位作家一生的情衷與心事,作者愷蒂彷彿坐在英國溫暖的壁爐旁,向你訴說不盡的英倫文事。例如談及英國文化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Punch期刊之《笨拙之死》,作者的心靈也完全融會至英國知識份子的懷抱,「該灑的淚也已灑盡,只有在太陽下山時,目送著老態龍鍾的「笨拙」先生,帶著他的朱迪他的狗,也帶著葡萄酒、下午茶、冬日的爐火,一步三回頭而去。」而談「企鵝叢刊」的興衰,也讓我們看到一家引領文化風騷的出版社運作與精神,足以作為台灣出版業者的參考。另外,談到寫作《金銀島》的史蒂文生、詩人拉金悲哀的生活、遠在奧克尼群島的作家G.M.布朗、著作等身卻如謎的葛林、奈波爾與梭羅之間,愷蒂都能尋根刨底,每一段故事每一個人背後,理出一個清晰的圖像來,斯人斯情躍於紙上。身為女性,愷蒂似乎特別關注女性作家的命運,例如〈冬日裡的女子〉中的克麗絲蒂娜、憂鬱自傷的普拉斯、譚恩美以及〈憂鬱是一根常春藤〉中談《時時刻刻》這本書時兼談及當代女性生活中的困境,在在令人驚嘆在文學的平靜之下,竟有無限生命的潛流,洶湧著激情,澎湃的詩意,讓人一篇又一篇地流連於《書裡的風景》。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