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風中蘆葦(新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芳明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5-14

ISBN/ISSN:978957522763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陳芳明,一個台灣散文界的巨擘。他在綺麗的文字中蘊藏時代的哀愁,他的這一本散文集《風中蘆葦》,收錄了青澀年少時最早的幾篇作品,捧讀這些篇章時,很難想像一名追求學理和政治實現的作家,也跟所有少年人一樣,有著類似的迷惘與慾望。

《風中蘆葦》的二版序言〈詩的未完成〉中,陳芳明提到自己和作品之間的疏離感:
「面對那一堆複印的文字時,我竟錯覺地以為那是別人的作品。……文章作者明明印著我的名字,我竟完全不熟悉其中的思路與技巧」。

但是,在《風中蘆葦》舊版序言〈失去國籍的地圖〉中,陳芳明卻說:
「這冊散文集,是我浪跡海外十餘年的一份備忘錄,是我對自己往後生命警惕的一份白皮書,也是我思想轉折過程中繪製的一份精神地圖。」

管作家本身要如何評講自己的作品,對讀者來說,陳芳明的文字已經達到一種境界,可以獨立於作家本人之外,成為供讀者欣賞陶醉的卷札。即使最初的思緒和技巧顯得陌生,篇章中感動人心的元素,卻依舊傳唱。

《風中蘆葦》一書,收錄陳芳明少年的〈啟航〉、在海外的〈遠航〉與回到台灣之後的〈回航〉。在這座蕞爾小島上,漂泊的豈只是陳芳明一人呢?從《風中蘆葦》洋流般的文字中,我們的同一條心弦將被觸動,漂往同一個方向。

作者簡介:

陳芳明

台灣高雄人,一九四七年生。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畢業。從事歷史研究,並致力於文學批評與文學創作。曾任教於靜宜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中文系,現為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教授、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

近年編有《五十年來台灣女性散文?選文篇》(上)(下)。著有政論《和平演變在台灣》等七冊,散文集《風中蘆葦》、《夢的終點》、《時間長巷》及《掌中地圖》,詩評集《詩和現實》等二冊,文學評論集《鞭傷之島》、《典範的追求》、《危樓夜讀》、《深山夜讀》及《孤夜獨書》,學術研究《探索台灣史觀》、《左翼台灣:殖民地文學運動史論》、《殖民地台灣:左翼政治運動史論》、《後殖民台灣:文學史論及其周邊》及《殖民地摩登:現代性與台灣史觀》,傳記《謝雪紅評傳》等。目前正在撰寫《台灣新文學史》。

目錄
詩的未完成(新序) 007
失去國籍的地圖(舊版序) 012

第一輯 啟航
河想 021
天路歷程 024
傍晚的叩訪 027
落一片葉又一片葉 029
路過大山屯 032
飛幡 035
楓葉青青 038
秋渡華盛頓湖 042

第二輯 遠航
為了忘卻的紀念 049
流浪的吉他 055
磐石與鏡 062
穿過歷史與文學的長廊 070
路過波士頓 096
忽然谷 100
雪融 104
深夜的嘉南平原 109
向晚的華爾騰湖 113
我所不知道的謝里法 121
給秀喜姑媽的一封信 129

第三輯 回航
從落空到落實 135
受傷的蘆葦 138
寧可是一個歌手 144
曠野裡的墓碑 152
遠行的玫...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